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广州往佛山交通陷瘫痪 上千村民抗议 贪官私卖地全村负债7亿(组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电台:广州土地纠纷近千村民堵路抗议


广州荔湾区芳村龙溪蟠龙村发生土地纠纷,近千名村民连续三日堵塞龙溪大道抗议,导致该段通往广州和佛山的道路一度瘫痪。有村民指,当局派出了大批公安在现场巡逻,并架起铁马封了现场整条行人路,阻止村民再度堵路抗议。


蟠龙村邻村一名村民对本台表示,周四晚仍有大批公安在现场巡逻,并架起铁马封了现场整条行人路。他说,村民从周一起,一连三日分别在早晚到龙溪大道堵路抗议。在周三晚,更有近千村民上街,当局派出了数百名公安到现场戒备。


据悉,期间发生了轻微冲突,有村民撞伤头部。该名村民指,此次事件牵涉到土地使用和利益分配问题 ,事情仍未获得解决。


不过,芳村公安分局海龙派出所一名值班人员就声称,村民堵路已结束,问题已得到解决。


微博上有消息称,日前村民接到通知,村里一些土地已卖了,不是租出去。更有村民发现,干部私下以公众的土地向银行贷款,现在全村负债达七亿元。网民“百分百唔饮啤酒”在其新浪微博上说,村要有几点要求:希望媒体真实报道该事件;希望市能调查清楚村内的土地问题,能尽快给村民们一个合理答覆;参与这违法人员承担应有的责任。


而《羊城晚报》引述龙溪凤池村一名村民称,村民不满主要来自两方面,质疑龙溪经济联社没有按时分红,以及大沙河湿地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政府征用,此事涉及几千户村民。


报道说,龙溪社区所属的海龙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村民的两大诉求,街道办一一进行了解释和答覆:由于部份村民对涉及外嫁女的股份分红方案存在争议,故春节前没有分配,目前已征集了民众意见,将在近几天落实股份分红方案;大沙河湿地地块有租贷合同为依据,事实关系清楚,街道办将进一步向村民村民作出解释,同时,组成工作组进村入户,广泛听取意见。


本台曾尝试致电海龙街办了解情况,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中国 广州上千村民堵路抗议私卖地


3月13日晚上,广州荔湾区芳村龙溪蟠龙村,上千村民堵塞龙溪大道,抗议村干部私卖土地。


日前村民接到通知,村里一些土地已卖了,不是租出去。更有村民发现,干部私下以公众的土地向银行抵押贷款,现在全村负债达七亿。


村民连日来天天聚集开会,商讨抗议行动及集资经费上访


堵路事件已经持续数天,并越演越烈,导致广州往佛山交通陷入瘫痪。当局出动数百驱逐人群,有村民被打伤。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广州往佛山交通陷瘫痪 上千村民抗议 贪官私卖地全村负债7亿(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