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李克强温家宝朱鎔基李鹏 谁的得票率最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3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领导层在3月14日开始交班, 不出外界所料的获得通过担任新一届国务院。李克强的得票率达到99.69%,超过前任、朱鎔基和李鹏,成为近20年来得票率最高的总理。尽管高票〝当选〞,有学者认为,李克强将面临经济、行政、民生等不同领域的重重困难和挑战。


近20年得票最高超前任


李克强由13日刚当选中共国家主席的提名为国务院总理,并在14日交由投票表决,由于结果毫无悬念,各方目光均聚焦在其得票多寡。


最终李克强在2949张有效票中,获得2940张赞成票,仅有3张反对票和6张弃权票。以99.69%的得票率计,支持度高过前任温家宝(前后两次99.35%、98.88%)、朱鎔基(97.97%)、李鹏(88.63%)3人。与李鹏相比,得票率高出11个百分点。当年李鹏的反对票多达210票,另有120票弃权。


李克强如何破局


被视为是之后的新掌门人的李克强是文革结束后恢复高考的第一批大学生,他考入〝北京大学〞系。在〝北大〞上学期间,担任〝北大学生会〞主席;毕业后在职获〝北大〞经济学博士。


外界普遍关注,李克强上台面临中共内忧外患的危机,接下的是个烂摊子:中共〝粗狂式〞的经济增长造成了环境的污染、北京及中国 大范围雾霾天气、癌症村等等。外部则是与周边国家的摩擦不断,冲突频起。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对《明报》表示,中共今次的行政体制很不彻底,虽然铁道部被撤销,但国务院直属机构、事业单位仍然不少。如国家税务总局,在各个省市都有分支机构,这些机构都非常庞大。在行政体制的改革上,李也面临重重阻力。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李克强温家宝朱鎔基李鹏 谁的得票率最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