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生产成本上升 英国泡面厂撤离广州回流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15日讯】(报导)鉴于英镑对世界主要货币汇值近年来一落千丈,一家约克郡(Yorkshire)食品生产厂决定将在中国 的方便泡面生产厂搬回,以实现更优化的生产成本。


总部设在英格兰北部约克郡的辛明顿食品公司(Symington’s)决定将麾下的“金色奇迹 ”(Golden Wonder)牌盒装方便泡面生产厂从广州迁回利兹。


辛明顿除方便泡面之外,还生产包括各类油炸薯片在内的袋装小吃食品。


辛明顿业务发展部经理佩德(Henrik Pade)表示,由于中国工人工资水平大幅上涨,外加英镑急速贬值,使得英国国内的生产成本已经可以比拟中国。


他说:“如果是几年前,中国的生产成本要比这里低30%-35%。”


“再次工业化”


佩德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还表示,制造业回流——生产厂被搬回国内也有助于公司更快地对市场变化作出反应。


辛明顿只是大批迁至海外 的英国生产制造业企业开始重新回流的一个实例。


市场强劲增长、劳工工资迅速攀升,外加亚洲货币相对坚挺等种种因素,正在给与英国制造业更大的盈利和竞争空间。


如今已有厂商开始在英国生产出口中国的电饭煲及出口的丰田车。


来自原工业重镇特伦特河上的斯托克市(Stoke-on-Trent)的亨特(Tristram Hunt)表示,越来越多的英国公司正准备把海外厂迁回国内,而这将有助于英国的“再次工业化”。


英国制造业企业联合会2011年的一项调查显示,七分之一的英国企业希望能将海外生产厂家迁回国内。


辛明顿的泡面生产厂搬回国内,将给利兹带来约50个就业机会。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生产成本上升 英国泡面厂撤离广州回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