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揭秘李克强新内阁如何产生 将有黑马亮相?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3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中共李克强的新内阁成员名单,是此次的一大看点。到底其是怎样产生的呢?有分析指,从中共官方媒体此前的报导中,可看出一些门道来。


2月28日,被视为3月全国两会〝前奏〞的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落幕,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选已敲定。北京消息人士告诉明镜月刊,此番人事布局牵涉面广、层级较高,当局希望〝以稳为主〞组建执政团队。高层 职务实际上在布局时已有所考虑,哪些内阁成员会留任,哪些部委一把手会调整,大体都已敲定,只有个别人选还会有些微调。


习近平在2月28日的二中全会闭幕式上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在谈到建议名单时,习近平作出以下讲话:搞好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人事安排特别 是高层人事安排,是开好全国〝两会〞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关 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的大事。中共中央局对此高度重视,在充分发扬,全面考虑人选条件、各方面结构要求和工作需要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议名单。


习的这段讲话,简而言之:中央政治局对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的高层人事安排高度重视,所有人选都经过中央高层审批后,才出现在建议名单上。


〝当然,习近平不会把这个人选的审批程序说得太直白,但他已对这个建议名单是如何出来的,给出了一个清晰线索,〞该位北京政治观察家解读说,〝人选条件、结构要求和工作需要,是高层人事安排的三大考量,缺一不可。〞


中国 每一个副省部级官员的任命,都要经过中共中央会审批;每一个正省部级官员,都得经过中共中央政治局审批。〞上述北京政治观察家接着指出,〝过去十多年基本如此,但这个程序基本是形式,各常委提各自系统 的人选,一般不会遭其余常委、委员反对。只要有人反对,就可能搁置一阵子或永久。〞


因此,分析认为,这也是习近平在民主协商会上所强调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对高层人事安排〝高度重视〞的原因所在。这样,都经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审批的李克强内阁成员,将在十二届人大会议上走走过场后,出现在媒体面前,当然会是老面孔居多,但也会有个别黑马亮相。


由于李克强内阁是在内阁基础上搭建起来的,一些部委一把手的调整也都是由政治局全体委员通过的,因此尽管有分析认为负责此次换届的人事操盘,但也有观点认为〝刘只是换届人事的具体负责人而已〞。


报导对李克强的内阁成员作出预测:


总理:李克强

、汪洋、

:杨晶、、杨洁箎、、王勇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揭秘李克强新内阁如何产生 将有黑马亮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