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报复性投票 刘云山李鸿忠汪洋出洋相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3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飞综合报导)连日来,人大〝橡皮图章〞选举后,各大内定的接班人,如等均不出所料的高票〝当选〞接任。不过,所谓的〝选举〞当中也出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即出现报复性的故意投不可能的人选的投票,令其出洋相。其中,有五名候选人拿到一至两票,包括等人,引得哄堂大笑。


14日的中共的人大首场〝选举〞上,投票过程耗费近一小时,之后大会休息15分钟;而为避免代表们写票时被〝曝光〞,现场记者先被请到隔壁的广东厅休息,等代表排队投票时,才可以再进来拍摄。虽然允许记者在现场采访,但是不准媒体转播选举计票实况,不准网路上载票数。


》认为,当局这样安排的目的是因为某些人担心他们自己与他们的同类,受到民众的嘲笑。或者说对自己安排的投票人、自己设计的游戏规则,很不放心。而这种不放心,当然是有点理由的,在人大副委员长的投票中,就得以体现。


报导称,人大副委员长虽然跟国家主席副主席、军委主席和人大委员长一样,也是等额选举,但毕竟官小了点,人选的问题 也多了点,所以还真有故事出来了。接下来的故事,更多地体现在人大常委的差额选举中,由于有竞争,票数的差异也就出来了,有的人大常委有那么多人反对还能当选,就令人不能接受了。


开票过程中,工作人员先将174名候选人,每个人的赞成、反对与弃权票数全部念过一遍,然后又将当选的161人名字再念一遍,不似等额选举直接干脆。人大常委选举的竞争也最激烈,有人获得700多票的反对票,全场哗然,不少常委的反对票都达200票以上。


其中还出现了报复性投票,即投票人利用可另选他人的规定,故意投不可能的人选,令其出洋相。有五名候选人拿到一至两票,包括刘云山两票,李鸿忠、汪洋,一票,引得哄堂大笑。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报复性投票 刘云山李鸿忠汪洋出洋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