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假亦真时真亦假—审薄势在必行

1月25日大公报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率先公布了薄熙来案将在1月28日开庭的消息,并称另有消息将有三天开庭审理。


大陆 媒体财经网官方微博也在微博上也引用了大公网的消息,披露了薄熙来案将开庭,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案将於28日在贵阳开审,另有消息称此案将连审三天。此外,北京消息人士证实此案在薄『双规』期间已基本搞清,证据足够,按大陆获罪高官异地审理惯例,薄案被安排在贵州审理,并可能在召开前结案。」


中国 学者、国务院农村发展中 心前研究员姚监复向德国之声表示,香港《大公报》为中共在香港的党报,对和中共相关新闻的发出应该有所用意,正值高调反腐之时,加之重庆官员雷政富引至官场地震,再有10名重庆党政官员被免职,此时放风出来让人感觉中共高层 要对包括薄熙来案在内的重庆系列问题 「痛下杀手。」


目前在网络上疯传薄案即将开庭的消息,引起了民间的极大关注。自从去年薄王事件以来,如何处理薄熙来就一直成为外界聚焦中心。有著名律师认为薄熙来案两会前开审的可能性很大,他分析对薄熙来案有定性的话,有利於今年两会顺利召开。律师还表示,全国律师界和各界民众都非常期待处理与薄熙来案有千丝万缕关系的周永康。


根据一名高级共产党官员所说,随着中国新领导人面临越来越大的公共压力打击腐败,前共产党明星薄熙来可能面临严厉惩罚。华尔街日报记者采访了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前中央委员李景田,他说他也看到网上社交媒体在对官员进行问责方面的作用。


李景田周三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接受采访回应有关薄熙来的命运的问题时说:「我们一直对腐败官员进行严厉惩罚。」华尔街日报报导说,李景田说,中国充满活力的网上社交媒体圈在打击腐败方面扮演了积极的角色并说,为了打击腐败,我们需要加强党内,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李景田的评论并不意味着薄熙来可能面临死刑,虽然他提到另一名官员处死的案件—成克杰,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於2000年被处死。他也提到前书记1998年被控腐败但是2006年保外就医。他也提到前上海市委书记,他2006年被撤职,後以腐败指控被判18年监禁。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在中纪委第二次会议上放出「老虎苍蝇都要打」的狠话後,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各界纷纷猜测谁会是接下来要被打的「大老虎」。


24日,网路微博突然出现一条颇具爆炸性的信息,内容称:【谣言】去年最早爆料夜奔美领馆的ID再次放料:【中国出大事了】老虎苍蝇论并非空穴来风,大老虎即将浮出。


由於博主同时配发了一张「康师傅」方便面的广告图,迅速引来网友关注并纷纷猜测,信息所指可能是此前传闻已被习近平盯上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中央周永康。


十八大前,王立军、被审,但薄熙来案却迟迟未决。围绕,中共内部根深蒂固的派系斗争和裂痕日益扩大。


中共前党魁十八大後频频露面题字,据时政评论员博士分析,可以看出,江派还想试图保薄。但是,毕竟薄熙来的犯罪已经曝光,覆水难收。


习近平近日在政治局首次学习会上称,他要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严惩」。他声称「对一切违反党纪国法的行为,都必须严惩不怠、绝不能手软。」有分析称,周永康一退位,就引爆,显示习近平高调反腐将从薄熙来开刀。目前,习、李正在着手拉下一批腐败官员,以便在两会进行新的人事安排和任免,审理薄熙来也将随之进行。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假亦真时真亦假—审薄势在必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