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陈静:那些慈悲的人有福了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1月26日讯】我们一定曾经读过一些关于爱自己敌人的故事。


就像当年耶稣被定在十字架上的时候,痛苦中的耶稣却没有忘记祈求耶和华:“父啊,请你原谅他们吧,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还有圣雄甘地的故事,绝食的痛苦之后,被凶手用枪击中的甘地仍旧不忘为那个杀害自己的人不停的祈祷:“我原谅你!我爱你!”


也许在很多人的眼里,这是两个圣人的故事,让人不可思议。因为我们不是圣人,所以和自己无关。其实不是这样的,中国 的古人说:“见贤思齐,见不贤则内省。”也是很有道理的。因为人善良的本性受到善触动的时候,就会希望自己也有那样善的境界。


这是两个圣人慈悲的故事,下面再说两个“平凡人”慈悲的故事。记得10多年前,我的一个女朋友勤和我讲过一个真实的故事,这件事情就发生在勤的女朋友珍的身上。勤的女朋友珍是个美女,有一天走在大街上,忽然有人对着她的后背扎了一刀,珍痛苦惊讶的回头望去,那个凶手被珍的美貌所惊住,立即良心发现,把珍送入了医院。


原来,那个在大街上行恶的凶犯是刚刚从中共大狱里出来的劳改 犯,因为坐了邪许多年大牢,吃了很多的苦,回家后心中藏满了仇恨,于是就到大街上去报仇行凶。


珍不仅外表美丽心肠也好,有感于其把自己送到了医院又是刚刚从大牢里出来的,就原谅了他,没有去举报他。那个凶犯也有感于珍的善良,决定今后弃恶从善,中共的监狱以恶制恶的方式没有改造好那些犯了法的人,相反是善良的珍拯救了那个凶犯积满了仇恨的灵魂。


这个故事,如果不是从女朋友那听来的,我也不会相信,因为毕竟这样的事比较的偶然。


第二个被感动的故事的主人公是作家,就在前几天读过李承鹏的文章 ,不经意间又被他“感动”了一回。在他撰写的文章《某江某河某长征》中,对于有人向自己袭刀时内心里真实的感受;“那把“刀子”向我来时,我并不确定当时是否产生过捡起刀子追到那人,并奋勇做出让他更恐惧的事情的念头,因为我也想战胜恐惧。最后我只喊了一声“放开他”……忘掉刀子,记住书籍,继续签售。只是当时我还没想透这么做的原因。”


我被李承鹏的那句“放开他”……而感动。为那一刻他选择 慈悲放弃仇恨而感动,其实这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的本性善良。


记得10多年前,刚刚看到耶稣那样慈悲的为两个犯人祈祷的时候,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触动。我会这样问自己:“我什么时候能够有那样的境界呢?”而我对于慈悲还是仇恨的取舍问题 ,我自己更深的体会,并不是在看到和听到了一些慈悲的故事之后,而是我在修炼之后所领悟到的。即便是在邪党的黑监狱里。即便是每一天每一刻被邪恶所中伤的时候,我都会对自己说;“我一定不去伤害别人,因为我知道被伤害的痛苦”。我的本性善良的一面是这样的选择了慈悲,可是当那种种伤害太多太久得让自己无法承受的时候,自己也有一段崩溃的时刻,那一刻,我咬着牙说;“如果有一天我回家了,我要把这个世界都毁了”。


当我的这一念 头一出来的时候,我把自己都吓了一跳,那一刻,仇恨积满我的胸膛。然后是在那个发狠的晚上,我做了一个清晰的梦,梦见一个人在吞食一个巨蟒,如果吞下去,莽会死人也会死掉,这时候,有一个声音对我说:“仇恨的彼此没有一个是赢家”。早上醒来的时候,我记起这个梦,我知道这是神明在告诉我一个我还不明白的道理。从那以后,我真的能够做到不再怨恨了。


仇恨的彼此没有一个是赢家,从那之后,我明白了,这个世界上,那些慈悲的人有福了,那些仇恨的人有祸了。


本文标签:, , ,






via 陈静:那些慈悲的人有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