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社服需要役男 奥国维持征兵制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1月25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5日专电)许多国家近年来先后以募兵制代替征兵制,但奥地利最近针对这个问题 举行公民投票,结果有59.8%主张仍应维持征兵制。社会服务工作需要役男支援应是主因。


年满18岁的奥地利年轻人必须服兵役。他们可以选择 当6个月的兵,或是做9个月的社会服务。役男是社会福利组织相当大的人力支柱。


奥地利1月20日针对这个问题举行公民投票之前,红十字会就提出警告,万一取消征兵制,社会服务工作会出现人力严重不足的问题,因为奥国每年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役男估计有1万4000名。


社民籍的奥地利法伊曼(Werner Faymann)提出以募兵制代替征兵制,因为每年编列在役男方面预算高达20亿欧元。他认为,奥地利应效法邻近欧洲国家,只需维持1个由职业军人组成较小规模的军队。


包括、比利时、西班牙、和斯洛维尼亚等欧洲国家都已取消征兵制度。


本文标签:, , , , , ,






via 社服需要役男 奥国维持征兵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