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守钓岛 日修防卫大纲扩自卫队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1月25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5日专电)政府今天内阁会议中决定重新调整前政府所拟定的防卫大纲以及废除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为加强因应中国 大陆 扩军、北韩开发核武等,日本认为有必要扩充自卫队。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率领的内阁认为,执政时于2010年所制订的防卫大纲有必要重新调整,以防卫大纲为基础所拟定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今天在内阁会议上已决定废除。


新的防卫大纲预定今年之内出炉。内容将载明扩充自卫队装备及人员。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今天下令,以副防卫大臣江渡聪德为召集人成立1个研议防卫大纲的委员会,预定6月底以前提出期中报告。


小野寺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的安全保障环境趋于严峻,防卫体制有必要加强。”


安倍政府将参考专家学者等的意见,在今年夏天之前确定新防卫大纲的架构。


鉴于中国大陆在钓鱼台列屿周边多次入侵日本的“领海”、“领空”,新防卫大纲内容将针对这些情况,加强自卫队防卫力,焦点之一是提升陆上自卫队加强离岛夺岛能力等。


日本西南群岛地区的防卫、美日防卫合作、国际和平协力活动的扩充等也是制订新防卫大纲时将研议的内容。


报导指出,现行的防卫大纲,因当时政府认为财政困难,因此记载着将删减陆上自卫队人员等,但另一方面也载入建立“机动的防卫力”概念,主张灵活运用自卫队以因应紧急状况发生。美日两国也以这概念为基础,推动戒备活动、训练等。


安倍政府今后要研议的新防卫大纲是否调整“机动的防卫力”概念,值得关注。







via 守钓岛 日修防卫大纲扩自卫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