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十日人阿绑架中遇害 影响日企对非洲经营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1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任子慧报导)今日(25日)上午,在阿尔及利亚恐怖绑架中受害的10名日本人遗体,运返回日本。此次绑架事件影响日企在非洲 开展的经营活动。有调查显示,87.8%日企对非洲治安及政局均感到不安。


今次事件受害的10名日本人均为驻阿尔及利亚日本工程巨头日挥公司职员,10人的遗体今日返抵日本时,日挥公司社长川名浩一召开记者会交代事件,并对阿尔及利亚绑架事件遇难者表示哀悼。


事件发生后,于19日曾一度前往阿尔及利亚确认遇害职员的日挥社长川名,记者会上一度哽咽,“造成10名日本人和6名外国人遇难我感到十分遗憾,极其痛心”,同时他还深深低头致歉称“对驻当地员工及其家属表示衷心的哀悼”。


日挥公司广报及IR部长远藤毅介绍了驻当地日本员工幸存者描述的情况,重现了遇袭时的情景。据称这些员工头绑头巾,与当地员工一起从现场逃出。另据悉,袭击始于清晨天还没亮的时候,事件来龙去脉目前还在确认之中。


记者会的开头,远藤公布了又确认有2名外国人遇难的消息。目前余下一名外国人的安全尚不清楚,远藤称将尽全力进行确认。川名透露称,阿塞拉勒称“将改善安全措施”,对于公司在当地的业务,他表示“能够怎样继续下去,将认真考虑”。


87.8%日企感到不安


日本令全国关注阿尔及利亚恐怖绑架中受害者,包括一些在该地投资及开展经营活动的日本企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非洲开展经营活动的日系企业中,87.8%对当地治安及局势等“政治和社会稳定性”感到不安。


这一数值较2007年实施的上一次调查上升了15.7个百分点。“阿拉伯之春”化运动使埃及等国的长期执政者纷纷下台,可能对该数值产生了影响。


JETRO中东非洲课长的场真太郎表示,事件发生后, “日本企业或将在一段时间内,不得不对在非洲开展商务活动采取更为慎重的态度”。


对于“经营方面非洲存在哪些问题 ”的多选题,选择 “政治和社会稳定性”的企业最多。选择“法律法规的完善和运用”占77.7%,选择“就业和劳动问题”则占72.3%。


另一方面,67.3%的企业亦认为今后非洲的商业重要度将增加,可以看出多数日企对非洲人口增长带动市场不断扩大怀有期待。


该调查于去年8月至10月期间以333家在非洲开展经营活动的日企为对像实施,168家企业作了回答,有效回答率为50.5%。


本文标签:, , , ,






via 十日人阿绑架中遇害 影响日企对非洲经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