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鄂提前通知 暗访 被讥沦为形式主义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1月25日讯】最近,湖北省黄石市喉舌媒体一则《距国家暗访组来黄检查只有98天…》的新闻,引来大量网民的围观。有分析质疑,这种〝提前通知〞未来 将〝暗访〞的形式主义作法,是跟习进平唱反调。


题为《距国家暗访组来黄检查只有98天…》的新闻出现在23号《东楚晚报》第三版头条下方。


报导内容是,前一天黄石市创卫专班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要求针对相关工作,〝各专班小组要重视、密集行动起来。〞并成立12个小组,明确奖罚细则。


25号,《新唐人》记者向《东楚晚报》办公室人员核实这个〝提前通知〞的新闻。


工作人员:〝嗯,然后呢?〞

记者:〝你们怎么知道还有98天呢?不是说暗访吗?〞


工作人员:〝不好意思我们这边工作忙,可能要接其他的电话。〞


另外,黄石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推说要《新唐人》向宣传部了解实情,但电话没人接听。


湖北撰稿人刘逸明针对此事表示,在中共体制之下,很多检查都是提前通报。

刘逸明:〝在检查之前,地方的当局会提前做好 准备工作。实际上,之所以提前通知他们还有另外一层意思,就是我到时到你们这里来你要准备好,准备招待我。所以说中国 很多时候,暗访啊、检查啊实际上是不可能看到真相的。〞


据了解,去年12月1、2号,湖北省创卫暗访组曾到当地进行暗访。最后通报说,该市存在〝城中村旱厕多〞、〝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差〞等问题 。而引起当局这次提前通知将有〝暗访〞。


中共新领导人上任时曾明确指出不走〝形式主义〞。刘逸明认为,黄石市是明目张胆的唱反调;他指出,命令到了下层执行时就会变样,没有人会真正的把它当作〝圣旨〞。


据报导,在23号下午《东楚晚报》电子版这一则报导的标题被打上马赛克。24号,除封面外整个电子版都无法正常查看。之后,关于〝暗访〞的文章 已经改成了广告。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本文标签:, , ,






via 鄂提前通知 暗访 被讥沦为形式主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