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频封少将 习近平培植公安武警新势力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1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日前,据中共网站消息,新任公安部部长向武警部队7名警官颁发晋升少将命令状。

外界注意到,作为中共第二权力中心的拆分后,习近平不断清洗其原有人马,同时培植新人,频繁封将,培植公安武警新势力。


武警7人晋升少将 郭声琨首颁命令状


据中共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1月25日举行晋升和授予武警少将警衔仪式。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向7名警官颁发命令状。


这次晋升、授予武警少将警衔的警官是:公安部警卫局副局级调研员王磊、西藏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高万海、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政治委员吴志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政治委员王育新、天津市警卫局局长张颖,中国 人民武装部队学院副院长张京、公安海警学院政治委员杨钧。


去年12月28日,中共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免去兼任的公安部部长职务,任命郭声琨为公安部部长。


外界注意到,此次晋升和授予武警少将警衔,是郭声琨上任公安部部长后的第一次。


郭声琨是中共内部技术型官员,没有在政法委和司法系统 任职的经历,其派系背景不明显。


去年12月,作为广西自治区书记的郭声琨,积极站队,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恪守宪法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全面推进依法治桂”。


有分析认为,用出身“外行”与政法委公安系统几乎没有瓜葛的郭声琨来掌管警察,这也显露出习近平对政法委和司法系统的不信任。另有消息称郭声琨为习近平人马。


频繁封将 习近平培植公安武警新势力


去年之后,“密谋计划曝光:在后两年内,发动政变夺取中共最高权力。薄熙来随即被胡温控制,政变中途流产,随后江派掌控的政法委被降级,周永康在武警及公安系统的势力被大清洗。


周永康失势后,身兼武警部队第一政委的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原江派要员孟建柱转投阵营。


去年四月份,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连续接受了系的《南方都市报》及掌控的《中国青年报》的专访,并多次向胡温习“表忠心”。


去年11月19日,中共中央宣布,周永康不再担任政法委书记职务,由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兼任中央政法委书记。


为培植武警及公安系统忠于自己的势力,胡温习通过孟建柱大力提拔新人。去年7月,武警部队有12名、公安现役部队有8名警官被晋升为少将。去年12月份,又有11名武警部队警官被授予少将警衔。


南周事件之后,江派搅局习近平的宪法梦,习近平强势反击,孟建柱积极配合。今年1月7日在中共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宣布,“中央已研究,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后,今年停止使用劳教制度。”外界认为此举直捣江泽民痛处。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责任编辑:李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频封少将 习近平培植公安武警新势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