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江泽民被降排名后 温家宝再高调谈“政改”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1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一直倡议进行体制改革的温家宝在沉寂了数月后,日前再一次高调谈“政改”。外界注意到,目前外界聚焦薄案的开审及被降排名的背景下,此次温家宝高调发表政改言论,显然是瞅准了时机。

温家宝瞅准时机 高调发表政改言论


1月23日,现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全体会议时再次提到政治体制改革。


之前,温家宝表达了对案的严厉态度,并称之为“文革流毒”,同时也高调地对政改提出强烈要求。


政治体制改革一直是中共内极为敏感的话题。倡议政改的温家宝一直承受着及保守势力的强大压力。


温家宝曾表示,“一个执政党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依照宪法和法律办事,并且严格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这就需要改变以党代政,把权力绝对化和权力过分集中的现象。为此,必须改革党和国家的领导制度。”


但是温家宝的这些观点已经触及到了中共的整体核心利益,特别是触动了江派的禁忌。为迫害,江泽民一手把及迫害政策凌驾于宪法之上。


特别是江派继承人薄熙来被胡温拿下后,江派更是把温家宝恨之入骨,不断对温家宝进行威胁及攻击。


在十八大召开后一个多月时间里,温家宝很少公开露面,也没有再提起对中共来说极为敏感的政治体制改革。


日前,海内外再一次聚焦薄熙来案的审理之际,薄的支持者江泽民接连遭到打击,排名被降级、同时挺江的“三高音乐会”也遭解散、高调称“将老虎、苍蝇一起打”的背景下,温家宝高调发表政改言论,显然瞅准时机。


外界聚焦薄案的开审


今天(25日)报导称,据北京方面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薄熙来案将于1月28日在贵州省会城市贵阳市开审。随即一些媒体对此进行转载。


而之前《》18日引述消息人士称,薄熙来案进入司法程序后,由于案情在薄双规期间已基本搞清,证据足够,检方和公安已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刑事侦察,审查起诉也近尾声。根据内地获罪高官异地审理的司法惯例,薄案被安排在贵州审理,并有可能在全国召开前结案。


在新华社公布的文章 中,薄熙来共涉7宗罪。而据可靠消息源,令薄熙来无法翻身的3宗罪则只在中共高层 传达,而且罪罪致命。


外界观察,目前薄熙来案件的顺利推进,显示温家宝在中共高层 的影响力并未受损。温家宝作为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死对头、薄熙来案的主要推手,此前遭遇江派薄党的威胁报复及在《时报》的抹黑放料,令外界一度担心薄熙来案件会有变数。


江泽民被降排名


继1月21日原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在杨白冰花圈排名首次被大降级后的第二天,中共官媒《新华社》迅速确认江泽民排名被降。


同一天,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讲话,习近平称“任何人都没有法律之外的绝对权力”。习近平的此番言论被认为直接影射江泽民的“干政乱纪”,是针对其不断兴风作浪的再一次严厉警告。


“十八大”之前,江泽民排名仅在之后。“十八大”之后曾出现少许变化,江排名在第三位,位于习、胡之后。


江泽民排名大跌之前,发生了两件事。一是,去年12月末江泽民屡次三番挑战习近平的“”,二是1月初江派为制造混乱挑起的。随后,1月22日,江泽民排名大跌。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责任编辑:谢东延)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被降排名后 温家宝再高调谈“政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