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星期四

丹顶鹤故乡钏路 多元丰富生态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2月6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刘得仓台北6日电)日本最大湿原国家公园位于北海道钏路,是仙禽丹顶鹤的故乡,湿原中,拥有丰富多元的生态,也是生态鸟类专家的朝圣宝地。


钏路正位于北纬43度,以钏路湿原丰富的动植物生态闻名,也是日本最大湿原国家公园所在地,同时是日本国宝丹顶鹤的故乡。


日本学者在1924年于钏路湿原发现了十几只丹顶鹤后,当地的居民努力推动保护,1952年丹顶鹤被指定为国家保护动物。


为了保护和繁衍频临绝种的丹顶鹤,设置钏路市丹顶鹤自然公园,至今已经届满60年,目前约有10多只丹顶鹤栖息于此,采人工饲养方式,可近距离观赏。


钏路湿原(Kushiro Marsh) 东西宽25公里,南北长35公里,是全日本最大的湿原国立公园,总面积超过2万7000公顷,位于钏路市北部,栖息2000种动植物,十分辽阔。


湿原栖息着北海道鹿(虾夷鹿),白尾雕等2000种动植物,冬季也可见到日本国宝丹顶鹤,其中虾夷鹿、丹顶鹤与狐狸最有名,到处可见它们的照片介绍与图案。


钏路湿原国家公园禁止进入,每年冬季一月下旬到三月搭乘限定之冬之湿原号梦幻蒸气火车(今年2月与台铁蒸汽火车结盟),白雪皑皑,一窥丹顶鹤、虾夷鹿等湿地奇景,终年不结冰的蜿蜒曲折钏路川,更可远眺雄雌阿寒山的雪白群峰。


道东三大湖摩周湖、阿寒湖、屈斜路湖,摩周湖最高的水深达212公尺,周围是高150至350公尺的峭壁,终年以多雾闻名,有雾之摩周湖美称,冬季永不结冰。透明度最高时接近40公尺,是世界上透明度最高的湖泊。


屈斜路湖为北海道第二大湖泊,冬天有400至500只天鹅群聚于湖面上。至于阿寒湖是日本著名的温泉渡假胜地,冬季湖面结冰,可以从事冰上垂钓和其他滑冰活动,夏季可乘坐观光船或喷射快艇游湖。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丹顶鹤故乡钏路 多元丰富生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