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诺贝尔和平奖 10日颁给欧盟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2月6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6日专电)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10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欧洲联盟机构领袖将出席并接受表扬,但英国与捷克等6个欧盟会员国领袖已表明不会到场。


欧盟发布新闻稿表示,这是表彰过去60年,欧盟提升欧洲和平、所付出的贡献,而欧洲由烽火漫天转变为和平国度,欧盟扮演关键角色。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欧盟执委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欧洲议会议长舒尔兹(Martin Schulz),相继透过网路视讯表示,欧盟获诺贝尔和平奖是属于全欧洲人的荣耀。


颁奖典礼当天,范宏毕、巴洛索与舒尔兹将亲自出席,其他欧盟机构高层包括欧洲央行(ECB)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3位欧盟执委会副主席芮丁(Viviane Reding)、卡拉斯(Siim Kallas)以及柯罗斯(Neelie Kroes)等,也将出席颁奖典礼。


象征欧洲和平的种子代代相传,4名少年与青年代表也受邀与会,其中年纪最小的是来自西班牙的维先特(Ana Fanlo Vicente),只有12岁。


不过,英国与捷克等6国欧盟会员国领袖已表明不会出席,其中瑞典赖因费尔特(Fredrik Reinfeldt)因当天将出席诺贝尔奖委员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其他活动,无法亲临奥斯陆观礼。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via 诺贝尔和平奖 10日颁给欧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