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星期四

民调:自民党可能赢得过半席次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2月6日报导】(中央社东京6日综合外电报导)媒体民意调查今天显示,日本立场保守的可能在16日大选中赢得过半数席次,若果如此,鹰派的党魁安倍晋三将再度出任首相。


包括大报“朝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和共同社所做民调结果显示,在国会下院众议院480席中,自民党可能赢得257到306席,不过即使可以单独执政,自民党仍不太可能抛弃友党公明党。


朝日新闻民调显示,目前执政的日本可能只获得80席。


不过自民党在上院参议院将不会掌握过半数席次,而参议院能阻挠法案通过。


先前的民调显示,自民党可能是拿下最多席次的政党,但仍须与公明党联手,才能取得众议院过半数席次。


不过朝日新闻表示,有4成到5成选民尚未决定支持对象,意味实际选举结果可能与民调结果大相迳庭。


专家提醒,最好别太看重民调结果,因为未决定支持对象的选民比例很高。


安倍晋三在东海具主权争议岛屿上持强硬立场,也主张放宽日本二次世界大战后和平宪法中对军队的限制。他主张日本银行(央行)采行大幅量化宽松政策,以打击持续通货紧缩与强势日圆。


修订和平宪法需要众议院和参议院各至少2/3席次支持,以及公民投票通过。


日本静冈县立大学教授、安倍晋三的顾问本田悦朗今天告诉路透社,确保日本央行总裁白川方明的继任人与政府立场一致也很重要。白川方明的任期2013年4月届满。


本田悦朗说:“修订法律需要时间,所以首先我们得有个好的日本银行总裁。”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via 民调:自民党可能赢得过半席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