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日众院大选 自民党选情看好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2月6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6日专电)日本第46届众议院大选将于16日举行投开票,1504人参选角逐480个席次。今天多家媒体预估,执政党陷入苦战,最大在野党自民党气势如虹。


日本各大媒体今天公布本届众议院大选最初阶段的选情预估。


针对自民党的选情,“共同通信社”估计自民党可获得293席、“朝日新闻”估计可获得272席,都看好自民党将一党过半。


“读卖新闻”也预估自民党获得的席次将过半。


自民党的友党-公明党目前的选情,朝日新闻预估可获31席、“日本经济新闻”预估可保21席。自民党加公明党将逾300席。


反观执政的这3年来的执政多处受批评,共同通信社预估民主党可获69席、朝日新闻预估获81席。


日本“富士晚报”报导,民主党被喻为“地下宰相”现任副党魁仙谷由人、前首相菅直人、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等大人物都陷入苦战。原本被视为民主党地盘的北海道、爱知县选情也吃紧。


第3势力目前出现势力难扩大的情况。由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及大阪市长桥下彻所率领的新党日本维新会(石原为党魁、桥下为党魁代理)以大阪为中心拓展势力。


朝日新闻预估日本维新会可获49席、共同通信社预估可获46席。颇有成为第3大党之势。


但自民党的选战操盘手-干事长石破茂表示,民主党选情确实遇逆风,但并非自民党就是搭顺风,目前并未充分感受到自民党可一党过半,如果太骄傲,选民可能一下子就远离自民党。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via 日众院大选 自民党选情看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