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强台宝发重创菲国 恐数十死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2月4日报导】(中央社马尼拉4日综合外电报导)强烈台风宝发今天侵袭,已知造成至少8人丧命,而且有一个城镇传出有43人罹难,死亡 人数恐怕还会大幅上升。


宝发是今年袭击菲律宾的最强台风,于黎明时分在菲南民答那峨岛(Mindanao Island)登陆,据报导当地城镇新巴达安(New Bataan)有1辆军用卡车遭瞬间洪水冲走,车上载有多达30名士兵和20名平民。


ABS-CBN电视台记者由当地的政府建筑透过电话表示:“我算了,地板上有43具尸体。”官员尚未证实这项报导。


宝发挟带强风豪雨侵袭菲南,最大阵风时速达210公里,吹倒许多地树木及电线杆,造成局部地区淹水,迫使超过5万人躲至紧急收容所避难。


官员稍早表示,台风已在民答那峨其他地方造成八人丧生,包括一名房屋遭树木压毁的老妇人,一名遭倒落椰子树击中的摩托车骑士,和一名溺毙的士兵。


菲律宾东纳卯省(Davao Oriental)计划和发展部官员班杜洛(Freddie Bendulo)表示,据报还有4名渔民在民答那峨岛东岸外海失踪。(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强台宝发重创菲国 恐数十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