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刮起廉政风暴 或是作秀?(图)

落马贪官


新近落马官员(网络图片 )


后,接连有实名举报人透过网络揭贪,而监管部门亦火速采取行动,导致多名高层官员落马。大陆媒体形容是一场廉政风暴来临。但亦有评论认为,这是新领导层博取群众支持的手法,要彻底打击贪腐,必须进行体制改革。


据实名注册微博“人 察申勇”,近日披露四川省委副书记黑幕,指他曾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多次向原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长韩桂芝行贿数万元,因此被提拔升官,又指李春城花巨额资金买官,并以高价卖官方式来获利。其后官方在周三报导,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正被中纪委调查。多个中国 网站都转载了有关的消息。不过,几小时后,新华网就删除了该段新闻。如果消息属实,就是后首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


近期还有重庆市北碚区原市委书记,其淫秽视频 在网上曝光后,63小时内就被免职并立案调查。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单增德,因为一封写给情妇的离婚承诺书在网上曝光后,当局在12小时内就被迅速立案调查,而被女主播实名举报的黑龙江双城市,被免去人大资格。


另外,自从10月25日广东省财政厅原副厅长危金峰,因为严重违纪被双开,广东省在40天内已经有5名高官落马。大陆媒体形容为十八大以后中国多地的反腐正在提速,一场廉政风暴已经来临。


披露重庆官员腐网站“”主编朱瑞峰认为,网络举报违法违纪的,确实起到一定的作用。他说:“我看到了希望,曝光以后,马上处理,这是自1949年 建国以内,处理最快。网络起到很大的作用,以前没有网络,当局就封杀,报章、电台不许报道。现在互联网发达,虽然当局有监控部门会屏闭,但我们有办法应付,迅速把消识扩散,十分钟内就扩散,他们已经收拾不了。”


朱瑞峰又认为,初步观察,新任领导有决心打击贪腐,他亦持乐观的态度。不过,他不赞成以刮起一场廉政风暴的运动方式进行。他说:“不要搞甚么廉政风暴,依法而行就可。搞甚么运动都是长久不了。用非法手段对犯罪官员进行双规,限制,我是不提倡。他违反纪,就把他开除,违反法律,应由检察机关介入,走司法程序。”


广州网络维权 人士野渡就认为,近日连串官员因网上举报而落马,只是新任领导博取群众信任的表演秀,打的都是一些地方官。他说:“现是揭露的官员都是苍蝇,并非老虎。其实都是新官上任三把火,中国历来新上任的领导都要造亲民秀,这场秀可能每年都会上演,想获更大的权力,就向民间寻求支持。”


野渡表示,真正的大鳄是体制内有多个利益集团,但他们不可能会自己打倒自己,要真正打击贪腐,必须进行改革。他说:“目前中国是由几个利益集团把控,有权有势的官员不可能被揭露,只要中国政治体制未发生变化,仍然是人治,靠公民、网络举报反腐闭,对中国目前的环境是于事无补。”


朱瑞峰亦认为,没有体制改革,打击贪腐的成效不会持续,只会是昙花一现。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刮起廉政风暴 或是作秀?(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