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铁道部或并入大交通部 温家宝清洗江派“自留地”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晓宇综合报导)重庆晨报12月6日报导,从政府官员和行业人士的反馈看,铁道部或将在大部制改革中撤并掉,并入未来 的大交通部,下一任部长可能从外空降。此前有消息称,卸任前“大动干戈”,提出精简国务院各部委及直属机构的重大调整改革方案——大部制改革,作为“自留地”的铁道部将首当其冲被整合掉。事实上早在5月大陆媒体即已报导铁道部并入大交通部的可行性研究。


中共官员:铁道部或并入大交通部


一位接近铁道部的中共官员近日告知重庆日报,“铁道部这艘航船在明年的大部制改革中会不会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也说不准。现在铁路系统 内部,是各种消息满天飞。”


一位从事铁路防灾系统维护的企业高管称,他们以前在业务上的事情都是跟对口的铁道部相关司局沟通,但最近这些司局的人有点“撂挑子”了,说让去找交通运输部的对口部门了。“但这只是一点微妙的迹象,确切的消息谁也没有,也都不好说。”


大陆媒体5月报导,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已开展铁道部并入大交通部的可行性研究。报导称,“前期调研已经进行数月,铁道部并入交通部后,很有可能组建一个正部级的交通管理委员会,但具体实施时间要到以后,这个重任留给了下届政府。”


温家宝的大部制改革方案:13部委将撤并


据传,温家宝离任前设想的“大部制改革”,计划将国务院各部委及直属机构将从44个减为24个;13位部长将被撤。而接下来的两年,计划让240多个正部级官员“下岗”。


港媒有消息称,十八大前夕,中共中央书记处、已向各省级委、中央部委办下达裁减高级干部现职人数的“硬指标”。其中,现有正级(省、部)官员要在2年内缩减1/3;副级(省、部)官员要在3年内砍掉一半。


铁道部部官员:高铁建设浪费14万亿


据海外网报导,铁道部政治部的官员透露,铁道部2012年公益性亏损将超过千亿元人民币,经营性亏损也将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关于高铁建设,这位官员表示,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对高铁的投入高达二十八万亿人民币。而铁路建设的经费投入一元,大约会被腐败干掉、吞噬五角。据此计算,高铁的经济损失高达14万亿人民币。


铁道部一直被认为是江派的“半独立王国”,有自己的公检法系统,从部长到到各级官员大多是人马,近亲繁殖,是江派的贪腐大本营,外人难以监管。公开的数据称中国 高铁每公里建设成本近2亿人民币,如此巨额的投入换来的是高铁豆腐渣工程,直接导致7.23温州动车惨案的发生。不止中共政府当局,中国老百姓对“取消铁道部”的呼声同样很高。


釜底抽薪 清洗江派贪腐“大本营”


据悉,1998年中共国务院搞部委合并,铁道部理应并入交通部,但由于江派势力的把持,铁道部保留下来了。铁道部一直以来为江系势力所掌控的“半独立王国”。此前刘志军及张曙光相继落马,其贪腐黑幕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但江派随后派亲信盛光祖出任铁道部长,继续把持铁道部。


8月初,中共中央宣布,亲信接替李盛霖出任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一职。外界认为,胡温的“大部制改革”利用交通部吃掉铁道部,并派亲信掌管交通部,从而釜底抽薪,收复江派“自留地”铁道部,再通过贪腐清洗江派残余势力。


十八大前夕释严办刘志军信号


11月4日,中共17届7中全会审议通过、刘志军2人“严重违纪”的审查报告,并确认中共政治局此前开除2人党籍的处分。当天傍晚以快讯方式发布了这一消息。11月7日,中共开启18大预备会议,在的十八大首页专题里,特别发表名为《薄熙来刘志军案教训深刻 对腐败坚决查处绝不手软》的报导。


在薄熙来案的一些关键点上,由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刘志军屡屡被抛出。在中共内部政治交易和权力斡旋的北戴河会议前夕,8月3日下午,中共铁路系统内部通报了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涉嫌违纪的六大问题 。事实上早在5月28日,中共官方即已公布,中共、铁道部原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被,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刘志军是继薄熙来之后,被胡温抛出的第二名部级官员。当时胡锦涛并指派查刘志军案,被外界视为“削江行动”。


(责任编辑:高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铁道部或并入大交通部 温家宝清洗江派“自留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