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星期四

中国歼-7战机多次坠毁 原机型被称“飞行棺材”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06日讯】近日,中共空军一架歼-7飞机在广东汕头机场附近坠毁,4人受伤。据悉,歼-7是中共在俄罗斯米格-21战机基础上仿制的。这种米格战斗机在印度空军自1966年 开始服役以来,逾半数已坠毁,被称为“飞行棺材”,正在被淘汰。


中共国防部新闻事务局4日证实,当天9时许,中共空军一架歼-7飞机执行训练任务时在广东汕头机场附近坠毁,飞行员跳伞。一处民房受损,4人受伤。目前,抢救工作正在进行,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这次战机失事消息最早由当地网民在微博上发出,并配有清晰图片 ,但不久便被删除。随后,汕头市政府和中央电视台微博相继发布不实消息,但遭到网友驳斥。直到星期二夜间,中国 国防部才证实失事战机型号。


歼-7战斗机上世纪60年代末在空军服役,现已停产。《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王亚男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近年的事故中,歼-7占的比例较高,但这主要是歼-7装备数量多的原因。


歼-7坠机事故引起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法新社4日援引中国媒体早前的报导称,事发后网络上流传的照片显示,一片飞机机翼残骸紧挨着一栋燃烧的建筑,滚滚浓烟从坠毁处升空。当地消防局透露,这架中国空军的歼-7战斗机4日早上在汕头坠毁,飞行员成功弹射。地面有4人受伤,其中3人已经送往医院救治。


法新社称,歼-7是中国在俄罗斯米格-21战机基础上仿制的,后者是上世纪50年代的产品。米格-21属于第二代战斗机,最大飞行速度超过2倍音速,是冷战期间最有名的战斗机之一,在飞行史上产生了30多种改良型,被49个国家采用并被用于实战。


中央社曾报导,印度国防部证实,印度空军主力之一的米格战斗机群,自1966年开始服役以来,逾半数已坠毁。为配合部队现代化,军方将逐步淘汰米格-21和米格-27战斗机,并升级米格-29。


印度空军目前战力,除少数先进战机如Su-3030、幻影-2000)之外,主要仍仰赖1966年开始引进的俄制各型米格机群,包括米格-21、米格-23、米格-27和米格-29。然而,因米格战机失事率高,在印度空军素有“飞行棺材”或“寡妇制造者”恶名。


(责任编辑:孙芸)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中国歼-7战机多次坠毁 原机型被称“飞行棺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