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歼7坠毁 当局恶习不改三度改口捱轰(图)

广东汕头坠毁军机为歼-7战斗机

12月4日上午九点多,一军用飞机歼-7战机在汕头坠毁,击中赤窖某一房屋致大火,火势过大,浓烟滚滚。(网络图片)


作为中国 空军主力的歼-7战机,其中一架4日早上九时在广东汕头坠落民居,造成四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国防部证实,战机是在训练时的上升过程中突然出现机械故障,飞机无法控制而坠落,飞行员跳伞成功。不过,当局在事故后三度改口,引来网民猛批。


事缘当局出动公安消防赶赴现场救援两小时后,汕头市政府应急办公室只是指,上址「因故」发生火灾,但网民当时已上载大量图片 ,指坠机的机尾翼上有「八一 」图标,应是军机,在舆论哗然下,当局透过中央电视台对外公布是「小型军用直升机」坠落民居,并指机师跳伞逃生


有关说法又遭到网民质疑,因为直升机没有尾翼,更没有弹射设备,如何跳伞?更有有军事网民指,世上只有俄罗斯的卡-50和卡-52武装直升机能弹射跳伞,但图片所见,坠落飞机应是歼-7机。在不断质疑声中,广东消防最终在下午透过央视第三度改口,承认是歼-7战机坠毁。其后不知何故又对否认曾确认坠毁飞机为歼-7,直至国防部晚上承认飞机型号,事件才算尘埃落定。


当局三度改口后承认战机坠毁,引发网民热议,指责当局企图隐瞒真相,恶习不改。媒体则呼吁政府反思,认为要避免以讹传讹,官方必须透明,及时向社会公布讯息。


引发争议的严重事故在早上九时发生,一架训练中的歼-7战机失事坠落广东汕头金平区月浦街道护堤路赤窖路段,击中一间民居,网民上传网络的图片可见,战机坠毁后,机头直插民居屋顶,半间屋和围墙倒塌,现场浓烟滚滚,并传出爆炸声。大火于上午11时扑灭,事故现场一度被封锁。意外中,有四人被困,机师跳伞逃生,挂在树上,由民众救回地面,面部有血渍,但仍然清醒,事后送院检查。


另有目击者称,在街上见到有军机飞过金平区上空,但机翼不停摇摆,而且愈飞愈低,机尾冒着浓烟,发出巨大轰鸣声,显然当时已出现故障,之后便听到爆炸声。


公开数据显示,歼-7具有轻巧灵活、低成本、高效率等技术优点,是中国空军主力战机之一,军事专家估算,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现役的歼-7系列战机约有九百架。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via 歼7坠毁 当局恶习不改三度改口捱轰(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