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陆能源局否认局长贪腐 各界质疑吁调查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梁欣、唐美华采访报导)中共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正部级官员,近日遭北京知名调查记者、《财经》杂志副主编在其个人认证微博实名举报涉嫌学历造假,巨额骗贷和对他人恐吓威胁。随后,国家能源局新闻办公室回应说,其指称〝纯属污衊造谣〞。对于国家能源局的急于辟谣,大陆民众提出质疑。


12月6日,因调查案而出名的北京记者、《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在其实名注册微博上连发三条微博举报刘铁男以权谋私行为。


国家能源局发言人迅速表态称,有关消息纯属诬衊造谣,并称〝正在联系有关网路管理部门和门,正在报案、报警。将采取正式的法律手段处理此事。〞


大陆资深媒体人马晓明表示,从刘铁男所在的单位,所在的机构迅速作出反应这一点本身就不正常。


马晓明说:〝因为按照程式来讲,对于一个举报或者披露的话,起码有个调查和核实的过程,连这个过程都没有,马上出面否认,而且这个否认有没有数字或者事实方面的具体的证据予以作为基础,我们就很怀疑 了。〞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孝顶表示,公民实名举报,是宪法权力,举报是否属实应当由有权机关来认定,对于现在他们国家能源局新闻发言人的这种答覆,过于草率、越位。


〝应该由权力机关,包括纪检(纪律检查)监察机关,或者是检察机关这都有权力去查。公安机关、检察院、纪检监察都可以。但是国家能源局做为下级单位,是没有权力断然否定。直接就草率认为是纯属污衊,那确实没有任何道理。〞朱孝顶表示。


中共官方负责反的部门中纪委以及监察部等至今仍然没有对有关的腐败指称表态。12月6日,刘铁男正在陪同中共主管纪律和的中纪委书记出访俄罗斯。外界相信刘铁男已经得知被举报这一信息。


马晓明指出,任何再腐败再黑暗的社会,人们对腐败和压迫的痛恨是不能够完全被遮盖住的,总要有人勇敢的站出来举报进行斗争的。


〝现在我想面对中共的制度性和大规模性的腐败人们日益的痛恨、深恶痛绝,越来越多的人敢于站出来,进行举报、进行揭发,人们的举报和揭发这种斗争是反腐的基本力量。〞


马晓明表示,反腐败并不在于执政如何表白如何有什么规章制度,设什么机构,宣称下多大的力度,不取决这些,主要基本力量就是人们有正义感有良知的人的这种举报、揭发和披露。


《冰点》周刊主编、原《中国 青年报》资深记者李大同:〝好啊,现在就缺这样的人,这样的人越多越好,大家都要声援他,应该声援他。〞


罗昌平在微博上刊登的刘铁男与情妇的照片以及其他指称却一直没有被删除,互联网上,网民仍在纷纷转发和评论这一消息,仅腾讯微博就已经有超过30万的微博用户热议这一话题。


马晓明认为:〝当然了,一般这样的揭发和披露老百姓很难通过媒体公布于众的,现在有个非常强大的媒体出现了,它就是网际网路,尽管网际网路这种媒体也得到专制集团的控制、封锁,但是毕竟比其他媒体来讲,给予普通的网民还是有一些传播和披露的管道。〞


马晓明表示,不管什么朝代,社会的黑暗,社会的腐败到一定程度,人们必定会奋起反抗的,因为任何朝代,任何国家的人民不会忍受这种腐败和专制给人们造成的灾害。


〝透明国际〞刚刚公布了2012年全球腐败指数报告,这个报告也叫做〝清廉指数排行榜〞,更有人戏称其为〝腐败榜〞。指数从零分到100分,零分最腐败,百分最廉洁。这个榜一公布,就引起了中国网民的热议。从榜上看,中国排名第八十,只得到39分,严重不及格。而且比去年下跌了五位。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陆能源局否认局长贪腐 各界质疑吁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