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泰王仁民爱物 深受泰人爱戴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2月5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5日专电)泰王蒲美蓬今天过85岁生日,20多万名泰国人穿黄衫在皇家广场(Royal Plaza)为国王祝贺,许多人表示,泰王帮助人民,让他们感念在心。


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早上离开休养3年多的诗丽拉医院(Siriraj Hospital),前往面对皇家广场的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Ananta Samakhom Throne Hall)阳台上,亲见爱戴他的泰国人民。


78岁的曼谷市民沙提(Satja Vattanakul)和太太一起到皇家广场前为泰王祝寿,他告诉中央社记者,“我爱国王”,亲自到广场来是希望能藉此致意,祝福国王身体早日康复。


泰王2009年因身体不适,就长期住在诗丽拉医院休养,这1年来健康情况转好,许多泰国人都相当开心。


在沙梅岛(koh Samet)经营旅馆的33岁男子彭帕潘(Pongprapan)说,亲自到广场祝贺,希望国王万岁,他敬爱国王所做的每件事情,因为国王不怕困难为人民做许多好事。


彭帕潘又说,他不喜欢历任政府,因为政府贪污多,只是程度多寡,没有为人民做事。


对泰王健康情况也会担心,但彭帕潘说,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全心全意给予祝福。


首次到皇家广场参加国王庆生活动的女童彤(Ton)今年12岁,她说,泰王教导泰国人民经济上自给自足,帮助人民,让她非常敬重。


全泰国今天都举办活动为泰王庆生,曼谷皇家广场晚间举办万人点蜡烛祈福活动,场面壮观。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泰王仁民爱物 深受泰人爱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