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剽窃行骗嫖娼 中国高校教授丑闻一箩筐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日前,前北大教授邹恒甫在其实名新浪微博上扔出重磅炸弹,炮轰〝北大院长奸淫服务员〞,连日来事件不断发酵,相关各方至今仍在隔空喊话,尚未有实质接触,但事件已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有评论认为,在专制体制下,中共的腐败风气就象传染病一样早已蔓延到了各大院校。还有媒体列举了近年来高校教授的各类型丑闻。

邹恒甫在21日微博中指出:〝北大院长在梦桃源北大医疗室吃饭时只要看到漂亮服务员就必然下手把她们奸淫。北大教授系主任也不例外。所以,梦桃源生意火爆。除了邹恒甫,北大淫棍太多。〞

23日晚,北京大学官方网站发布最新的一则声明,称将责成学校纪委监察室彻查邹恒甫微博涉及内容,如果微博失实,将追究其诋毁诽谤法律责任。同是,北大新闻发言人蒋郎朗表示,目前调查工作遇到的最大困难是找不到邹恒甫,希望他尽快现身。

邹恒甫则通过微博回应:〝我只跟中纪委谈。〞


微博截图。

不过,邹恒甫的〝猛料〞尚不止于此。他还在微博中称〝北大芍园餐厅和其它北大内酒店的服务生有多少开后门上了北大的学位班?请教育部查查并公布结果给国人〞,〝从清华西门望北大都是吃喝玩乐的七星级高档场所。请问书记朱善璐学兄,北大是搞最高教育研究还是搞最高吃喝玩乐?!校长周其凤学兄,你是怎样在管北大?而北大高档的直隶饭会所和大膳食贩更是腐败邪恶。北大是吃喝玩乐嫖的天堂。〞

网友们对邹恒甫的发帖感到震惊,感叹国人心目中一个神圣的地方居然也这样龌龊,中国人的道德谁来拯救。

而《21CN财经》则列举了近年来的发生在教授身上的各种丑闻:剽窃、骗经费、性丑闻,一样不少。

副教授学术剽窃

2004年8月份,北大英语系副教授黄宗英,因学术剽窃被院方解聘。调查发现,黄宗宪从1999到2003年间发表的的所有学术成果,均有明显剽窃行为,且程度严重,面积大。其中,有严重剽窃情节的文章达20篇。

黄宗宪的剽窃行为,固然有其学术道德方面的原因,但现行科研管理体制和评价机制,恐怕难逃其咎。

北大教授被指骗取国家项目经费

2007 年1月至3月份,网上先后出现3条举报信息,指责北京大学长江学者李凌松教授在2001年立项的〝973项目〞里,花了5年时间和2000万元科研经费却没有做出成果,最后向原清华大学的裴端卿教授买论文署名权来〝交差〞。此外,被指责的还有另外两名著名大学教授。

北京交大教授泄题性丑闻

2005 年6月初,北京交通大学51岁的教授欧阳林在2005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前,以专业课试题为诱饵诱奸了该校进修研究生班一名26岁的女学员阿芳(化名)。她因此得到专业课试题和答案并考出高分,但因外语成绩过低最终落榜。阿芳公布了教授给她的〝手写答案〞,并称〝保留了性关系时内裤〞。

复旦大学著名教授嫖娼

2004 年2月前,复旦大学著名教授陆德名因同情女方而嫖娼,事后还遭女方勒索。11月份左右,嫖娼的消息在网上不迳而走,引起轩然大波。校方、学术界、学生以及其他媒体等给予不同程度的关注。陆德明本人也深感愧疚,并辞去院长、教授等职务,公开发表道歉。然后,离开了复旦大学。

大陆教授:腐败就象传染病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感慨,国内的腐败风气就象传染病一样早已蔓延到了各大院校。

孙文广认为,今天中国社会道德沦丧到如此可怕的地步是中共独裁的体制造成的,中共垄断所有的资源、所有的权力,那么媒体、司法都在他们手中掌握着。国内的腐败现象从官、商蔓延到教育界、科研机关,在这个没有监督和制约的体制下无法刹车,而这种腐败正是中共内在解体的过程。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剽窃行骗嫖娼 中国高校教授丑闻一箩筐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