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萤光蟑螂背上图案酷似“鬼脸”(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萤光蟑螂背上的图案酷似万圣节"鬼脸"南瓜灯(网络图片)

据外媒报导,在南美洲生活着一种叫做Lucihormeticaluckae的萤光蟑螂,这种蟑螂的背上有一块黑斑,其形状酷似万圣节的"鬼脸"南瓜灯。当用萤光灯照射蟑螂时,它背上的"南瓜灯"便会发出亮黄色的萤光。

报导称,萤光蟑螂的甲壳上有两个看起来像眼睛一样的大发光点,其中一个大发光点的下面还有一个小点,而在这些部位的甲片上生长着可以发光的细菌,这便是萤光蟑螂能够发光的原因。

萤光蟑螂或用发光吓唬猎食者,让它们敬而远之。不过发光蟑螂需要担心的并不是猎食者,而是栖息地遭到破坏。它们栖息地内的一座火山于两年前爆发,自那以后,便再没有人在野外发现过萤光蟑螂。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萤光蟑螂背上图案酷似"鬼脸"(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