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声称提供叙难民人道救援 中共被指自欺欺人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24日讯】(记者王量综合报导)中共外交部近日声明,中国大陆将为在约旦和黎巴嫩的难民之需提供470万美元的人道援助物资。大陆异见人士表示,中共此举自欺欺人。八月初,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未能阻止政府暴行,中共投了反对票。

中共外交部23日声称,中国将为在约旦和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之需提供470万美元的人道援助物资。声明称,提供的援助是中国人民对叙利亚人民表现的友好情谊。

大陆异见人士表示,中共此举自欺欺人,"中共不讲人道,投反对票种下的仇恨470万美元无法融化。"

8月3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未能阻止叙利亚阿萨德政府的暴行。

这份由沙特阿拉伯等国起草的决议,以压倒性优势通过:133个国家对投了赞成票,12个国家投票反对,31个国家弃权。

中国和俄国对联合国大会叙利亚问题决议投了反对票。

西方外交官们评论说,这个决议有意要突显俄国和中国利用安理会保护阿萨德政权而在国际上的孤立处境。

据叙利亚政府反对派消息,叙利亚政府军23日突袭大马士革郊区,造成至少15人死亡。本周在大马士革郊区共发现40具尸体,上周发现60具,多数死者为市民。

7月中旬,叙利亚反对派活动人士表示,叙利亚城市哈马地区特里姆瑟村有超过200名平民在村庄内遭支持政府的武装力量屠杀。

美国、法国和英国都对特里姆瑟村的暴力冲突提出谴责,并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此采取协调行动。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声称提供叙难民人道救援 中共被指自欺欺人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