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农民工扔烟头跪求免罚 武汉执法女:让他跪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25日讯】日前,湖北武汉市武昌区大东门公交车站发生令人唏嘘的一幕:一名农民工扔烟头被市容监督员捉住。农民工捡起烟头后,监督员仍要开具罚单,情急下,农民工双膝下跪求情。有现场民众为农民工求情,但监督员称"就让他跪"。该场景被网民拍照上传到微博,一时引起波澜。

据大陆媒体报导,家住附近的胡先生清晨上班等车,恰好目睹了事件经过。

8月24日清晨8点10分,武汉市3名市容监督员和一名身穿蓝色T恤的农民工起了争执。农民工约50多岁,手拎大包小包,黝黑的脸涨得通红。他神情焦急地说:"真的不是有意的,我捡了还不行吗?"旁边,一名女监督员拉着他的胳膊,另一名男监督员准备开罚单。

胡先生了解到,2分钟前,农民工因熬不住烟瘾,忍不住抽了两口,随后将烟头扔在了地上。他刚丢,就被候在一旁的监督员抓到。监督员称:"按规定,要罚款50元"。农民工好说歹说,希望"下不为例",但监督员不为所动。

围观者越来越多,情急之下,农民工突然跪倒在地,边哀求边作揖:"我真的没钱,求求你们了。"

胡先生表示,和农民工同行的还有几人,但都不敢说话。从他们的衣着打扮来看,显然是常年在室外作业。胡先生掏出手机拍下此景。

农民工当场下跪令不少围观者同情,大家纷纷为他求情。然而女监督员的一句话险些让事情升级。

"人家都下跪了,她还直说'就让他跪'",胡先生气愤地说,监督员的表情很冷,大家都感到太过分了,纷纷指责。

农民工跪了大约5秒钟。围观群众中一对情侣中的女孩实在看不过眼便将农民工拉了起来。她和男友都加入到和监督员的争执之中。监督员和围观者争吵起来,双方差点动手。

最后,在围观群众的掩护下,农民工被拉离现场。整个事件持续了10分钟。

该路段保洁班长罗德清向陆媒记者表示:"不管有没有他们(市容监督员),我们都一样干活。"至于监督员的工作是否收到成效,是否减轻了他们的工作量,罗德清并未正面回答。她表示,赚钱不容易,为这事被罚换谁心里都不好受。她建议最好少罚款,多教育和宣传。

此事在网络上也引起了民众关注。一深圳市民表示:乱扔垃圾不对,但是欺负最底层的人更可耻,我估计他们也是有罚款任务的,这群狗R的东西。

一名厦门市民也表示:其实这些所谓的"执法者"在公共场所盯烟头就像小偷死盯人家钱包一样,唯恐吸烟者不把烟头扔在地上呢。唉,遍地土匪,活得真累。

"宇儿0510"说:拿着鸡毛当令剑,穿身制服就TMD当王法啦?

"叶孤城"表示:只罚P 民。你爸是李刚,会罚吗?

(责任编辑:徐亦扬)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农民工扔烟头跪求免罚 武汉执法女:让他跪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