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中共军事宣传穿帮 “战斗力”如此拍成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中共官方媒体造假新闻早已司空见惯。近日,引发公众热议的新疆某特战部队进行野外生存训练的穿帮照片在网络中不断被转载和评论。随后,相关部队新闻干事承认网传"特战队员抓家兔、浅水抓带鱼"的报导照片均为摆拍。评论认为,军队新闻图片摆拍和导演由来已久,根源在于军队新闻只有宣传没有新闻,歌功颂德式的报导占主要位置,长期在一个封闭的体制内近亲繁衍。

作者承认部队新闻造假

《环球时报》近日以"武警特战狙击手展现惊人定力"为题报导了中共武警部队特战队员的实力。报导中引述《中国军网》的文章称,新疆某特战部队在素有"生命禁区"的新疆乌苏"双河自然林区"地域进行野外生存作战训练,五天五夜不带干粮,生吃兔肉蛇肉。报导还说,特战队员逮到 野兔 、草蛇和地鼠,将其剥皮生吃;特战队员能够迅速攀爬通过高约1000多米的垂直高架塔桥,进行高空索降。

但是网民却发现文章配发的图片,其中一张所说特战队员在抓野兔,实为白色家兔;另一张是战士在抓鱼的图片,但有网民查遍资料也未发现新疆乌苏地区有这种淡水鱼,并称军营记者将深海带鱼作为摆拍道具。随后,此新闻引发网络热议。

8月23日,《中国军网》全媒体记者孙礼爆料称,在新疆接到北京各种电话问,中国军网图片里"特战队员抓家兔、浅水抓带鱼"的报导差错。孙礼与原作者通电话后,作者说兔子的确不是野兔,照片为摆拍。作者对这种摆拍行为致歉。

孙礼称:"拍摄者为部队新闻干事,他工作时代表一级机关的宣传部门,特战大队配合宣传部门工作属于常态,当然到底买不买帐因人而定。"

网民"Lucifer-zZz"调控说:新疆某特战部队在"林子里抓家兔,在河滩边捕带鱼"的新闻,哭笑不得。想学人摆拍作秀,但估计小学没好好读书,战士爬过1000多米垂直高架塔桥?新疆带鱼来自外星能活淡水里?其实演戏吧,剧情生硬演技不佳无所谓,关键要符合地球人逻辑、穿帮镜头也不能太多啊。

网民李宇宁认为:军队新闻图片摆拍和导演由来已久,根源在于军队新闻只有宣传没有新闻,歌功颂德式的报导占主要位置,长期在一个封闭的体制内近亲繁衍,所以,短期内军事摄影"绿色的悲哀"还将继续。

网民"梦想航海2010"说:腐败现象如今在军队里也是严重存在的,军事新闻造假都到了这般肆无忌惮,且低级错误的地步,可想而知如今是怎样的一群人在掌权了。

CCTV军事造假新闻成国际笑柄

中共官方媒体造假新闻早已司空见惯,其中又以中共军事宣传新闻尤盛。香港的《苹果日报》曾在6月发表过评论文章,称"做人不能太 CCTV、作文不能太环球"。前者指中央电视台,自2006年开始流行,后者指《环球时报》,开始在网上流传。

在中国大陆,因官方媒体中央电视台(CCTV)已经标志性的代表了过度虚假,不真实的表达国内资讯。CCTV军事造假事件已有先例,2011年1月23日,中央电视台在其每日重点节目《新闻联播》中报导的歼-10战机打靶实弹演习假新闻,再次演变成国际笑话。

据悉,这则报导采访了一些高阶军人后,播出战机飞行画面,然后播音员告诉观众:这是一次实弹演习,所有的靶子都被击中。眼尖的观众发现这些空军演习场景直接取自美国好莱坞大片《壮志凌云》。这篇新闻被贴在了CCTV网站上,但网友开始传播其盗用《壮志凌云》的镜头后,不久从央视网站上消失了。

军事宣传造假新闻的"领军人物"

常常用民族主义煽动读者的《环球时报》,在杜撰中外造假军事新闻方面被网民称为"领军人物"。

8月15日,《环球时报》引日本一家网站的文章称,今年6月末,一架帆布覆盖的战斗机机身一时引发热议,中国或许正在研制第二款被称为歼-21"雪鸮"的第五代战斗机。有报导说,中国在先进发动机方面依赖于俄罗斯,而俄方拒绝出口。

《环球时报》将"粽子机"这个所谓歼-21第五代战机以"出口转内销"的方式进行炒作一翻,而前面转述似乎还未达到"军事大国"的要求。24日,《环球时报》又引美国一家网站的文章称,中国将会花上2到3年才能获得与当前在航空发动机方面聚集投资相称的综合技术能力,5到10年后,中国才能持续地批量生产第五代战斗机所需的高端涡扇发动机。

有观察人士将此被称为极端民族主义报纸的《环球时报》的宣传策略分析以下几点:

一.搞移花接木战术,如加工炮制吹嘘中方武器如何的先进,八方寻找证词,寻找只言片语,张三,李四,什么中国武器如何了得等等,被《环球时报》拼凑加工在一起,炮制出一篇假军事文章,新闻等等。

二.在世界全球范围内,八方搜寻夸耀自己,狂贬敌人的军事文章、新闻,哪怕这篇文章是虚假的、片面的,不代表主流的观点的,或仅仅是断章取义的,都被编辑,记者们全部挖掘出来,醒目的刊登在《环球时报》上。

三.《环球时报》不惜在互联网上,收罗各种假军事文章,然后再次七拼八凑,二次加工成型,炮制出夸耀自己,狂贬敌人的假军事文章、新闻等。

观察人士称,在宣传口径上的一致性的长期灌输下,中国的年轻读者头脑就形成了,我军是武功天下第一,十八般兵器吹得炫乎其炫,逐渐的神话就这样形成了。

军事论坛为军事造假新闻的"大本营"

在中国军事论坛上五花八门的所谓军事文章,杜撰出很多所谓国外某军事杂志或军事网站的评论等。由于各个网站、论坛,为避免闯入"军事禁区",故只允许作单向性的中共军事宣传,对中共军队的弊端,武器粗制滥造的批评予以回避,避免网站被关闭,所以大量的吹捧性文章被炮制出笼。

在军事杂谈中有网民将其工艺流程曝光,称很多军事论坛上炮制的假军事新闻,在作者写稿时会冠上一些外国媒体,如:美国的什么军事专家称,日本媒体报导等等。然后在各个军事论坛发表,发表后各个门户网站在军事频道的显著位置刊登 。再由传统媒体进行二次加工制作出来,刊登在其媒体上。几乎在各个军事网站、军事论坛上所发表的有关中国军事问题的文章,都不同程度的存在造假、制假、参假的文章新闻,来忽悠中国网民,给青少年打兴奋剂。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中共军事宣传穿帮 "战斗力"如此拍成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