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中国各地退伍军人维权纷遭打击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8月24日讯】广东佛山市八百个退伍老兵,近日拉横幅堵路抗议,为战友冤死的儿子讨说法,当局出动上千警力驱赶,抓了7、8个人至今没放;另外,全国各地数千名复员军人,原计划在18大前到北京集体上访,近期则纷纷遭到官方围堵拦截。

广东佛山市,23号有近千名越战老兵举着大旗、拉着横幅示威游行,要求"还老兵受害儿子一个公道",他们最后聚集在当地乐从派出所前抗议,在得不到回应后,老兵们愤而围堵国道。

佛山洪姓越战老兵:〝(星期四)到那个国道,堵塞了有一个钟头,后来警察就来拉人啦〞

记者:〝总共出动多少警察?〞

佛山洪姓越战老兵:〝一千个警察都有了,我们这些军人就只有八百个,现在我们的战友(被警方)扣留了七、八个到现在都还没有放出来〞

据老兵介绍,他们其中一位战友的儿子,去年12月劝架反而被杀,凶手只关了37天就放了。

洪姓越战老兵:〝大概7月1号杀人的就(被警方)扣留了37天就放了出来啦,(杀人者)用了一百多万,(派出所)就放他出来啦〞

目前佛山老兵们的抗议行动仍然没有获得善意回应,他们计划将再发动另一波抗议行动。

另外,中国各地有数千名复员军官,也计划前到北京进行集体上访。

河南越战老兵张耀金:〝反正现在是中央的政策确实有漏洞,我们积极向中央各个部门积极反映我们的困难,尤其是我们这个参战退伍军人啊,现在有很多事情具体的这个政策没有落实到位,所以说上访人员也就没有中断〞

最近有民众向国际透露,北京南站全部戒严,800多38军保定驻军荷枪实弹在南站拦截进京上访的退役军官,所有旅客都要搜包检查,气氛紧张,北京街头一片风声鹤唳。

新唐人记者熊斌、方源采访报导

本文标签:, , ,

中国各地退伍军人维权纷遭打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