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怎么样能让夫妻吵架越吵越甜蜜?(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怎么样能让夫妻吵架越吵越甜蜜?

舌头和牙这么好,一不小心也会误伤。雨虹与丈夫结婚多年,"战事"时常会因生活琐事悄然发生。一天,雨虹整理丈夫的衣袜时忍不住开始数落他的种种劣行:换下的衣物随处乱扔、不爱整洁、挣钱不多还又懒又馋。窝在沙发里看报的丈夫终于不胜其烦,把手里的报纸一丢:"烦死了!你让人耳根子清静会儿行不行?"

冷战就此拉开序幕。

晚上下班回来,丈夫早已准备好饭菜。雨虹知道这是他惯用的请罪伎俩,便看也不看桌上的菜,自己动手做了一锅丈夫最爱吃的红烧肉,旁若无人地把菜端上桌。丈夫凑过来。两眼直冒绿光。雨虹把手里的空碗递过去,丈夫受宠若惊,喜滋滋地过来抓汤勺,被雨虹一掌打开。丈夫委屈地说:"不给吃,你递我碗干吗?"

雨虹头也不回:"接你的口水!"就这样俩人和好如初,高高兴兴吃起饭来。

还有一次家里买了新房子因为装修风格的问题,本来说好了墙面要刷成绿色和紫色,但买墙漆时丈夫又犹豫了。脾气暴躁的雨虹见丈夫老拿不定主意,便大声地说了他几句,两人当下吵了起来。

由于装修工人还在那里等着墙漆用,雨虹急得一下子怒火攻心,"离婚"两个字从嘴里跳了出来,还顺手把手里的800元钱撕碎了。

想起俩人结婚时约定过,无论怎样都不要随便说离婚。雨虹觉得自己有点小题大做,可碍于面子,她一天都没跟丈夫说话。

晚饭时,雨虹有些饿,打开冰箱,什么吃的都没有。她不知怎么觉得好委屈,眼泪就流了下来。丈夫在外屋听见抽泣声,探头看了一眼,虎着脸说:"肚子饿了?我去做,等会还要玩拼钱游戏。"雨虹不好意思地点头。

吃完饭后,丈夫说"你惹我生气了,快给我道歉。"而雨虹也立马识相地顺着台阶下:"老公,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说那两个字!"接着夫妻合作花一晚粘撕碎的钱,雨虹也觉得很幸福。

雨虹记得两人吵架最凶的一次是因为丈夫酒后驾车夜归。在他进门的瞬间,雨虹的担心完全变成了怒火,一股脑地喷向丈夫,结果丈夫却是酒壮怂人胆,不仅还嘴,声调还挺高。一来二去,两人都逐渐向胡搅蛮缠的方向靠拢,越说越急,最后彼此都把对方贬得一文不值。

委屈至极的雨虹打开柜门收拾东西,这日子,没法过了!可收拾完的时候,雨虹就后悔了,但两人都在气头上,无台阶可下。急中生智的雨虹把收拾好的两个大包重重地掷在丈夫的脚下:"送送我!"

本来已经气成蛤蟆样的丈夫立刻扑过来给了她一个熊抱。于是,又一场危机解除。

两性战争每一个人都无法避免或逃避。在这场战争中,愚蠢者火上浇油,一根筋到底,不知道转弯;聪明者则适可而止,避免战火继续扩大,懂得在争吵升温之前,给对方台阶下,而且会吵架的夫妻,吵过之后会更加亲密。因为他们懂得及时修复吵架所致的婚姻伤口,犹如蚌懂得将粗粝的沙砾变成美丽的珍珠。

婚姻幸福的夫妻在吵架中通常有一些方法来降温灭火,做到很自然地给双方一个台阶下。这些方法包括,先离开争执现场一会儿,或是拿宠物当缓冲,或说一些俏皮话。通常这需要幽默感,例如做做鬼脸,吐吐舌头,说几个只有夫妻俩懂得的秘密笑话,用幽默的方式先把彼此的情绪冷静下来。有时吵架争不出个输赢,来个耍赖撒娇,说不定真的能床头吵床尾和,愈吵愈甜蜜。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怎么样能让夫妻吵架越吵越甜蜜?(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