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时政评论] 【郦剑锋】:走出对中共认识的误区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24日讯】国际社会特别是中国人对中共都有或多或少的认识误区。毕竟中共统治中国60多年,谎言欺骗了60多年,文化更是无孔不入地洗脑60多年。

概括起来,存在六个较为明显的误区:

误区之一,只看到中共的腐败。

腐败几乎是眼下中国人谈论最多的话题。因为它最为直接现于表面的缘故,大家看的比较明显,普遍地包括农村老百姓都能随便地列出几条,拿出来说道说道。现在这个年月,只要大小是个官,下至小队、村镇、街道,上至最高层中央,廉洁不贪者能有几人?

看到腐败并非错误,毕竟严重的腐败现象败坏了整个社会。缺陷在于,很多人只把眼光仅仅局限于权力及其由它造成的贪腐身上,很少看到或者严重忽略除了贪腐以外中共的种种恶行,诸如中共对的践踏,对好人、对信仰的迫害等等。而且,有些人还想当然地以为,中共固然腐败,从古到今谁不腐败?腐败因此便成了中共宣讲的笑话般的所谓"世界性的难题"。

误区之二,对中共的罪行轻描淡写。

中共对中华民族犯下滔天大罪。别的不说,建政以来光是通过运动等各种方式就残害生命8000万左右,希特勒、斯大林那样的刽子手,也难望其项背:一个不过杀害600万犹太人,一个借肃反等杀戮2000多万。

这种罪行亘古以来未有,但中国人好像很少把它放在心上予以关注、谴责,可能缘于杀的人太多,或者于己无关吧,反正在无形之中着了中共漠视生命视生命与草芥的道儿。俗话说人命关天,哪怕你做一万件好事,但杀了一个人也是杀人犯,都要承担责任,但中国人很少这样看问题。

误区之三,把中共与历史上一切统治者一样地同等看待。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有人据此认为中共也是这样,谁能不犯错?特别是中国这么大人口这么多的国家!还有人觉得虽然中共犯错,但也会随着时代的变化不断改变,不断完善,一点一点地走向进步,从而将幻想、希望照旧寄托在中共身上。

误区之四,想当然地把中共看作正确的代表,先入为主地认为当权者、执政者一定正确,政府的所作所为肯定有它充分的理由和根据,谁也不能抵触、触及。这样,谁一批评政府,或者只是起来维护自己的一点正当权益,它就认为你是"闹事",跟政府对抗。

比如,政府对所有的上访者,几乎都要扣上"非法上访"的帽子,你到政府门前喊冤,越界上访或进京、到天安门去等等,肯定就是"扰乱社会秩序",天大的冤屈和不公我也要抓你判你甚至劳教。前不久湖南永州"上访妈妈"唐慧案即是证明。政府明知她十几岁的女儿受到严重摧残,但公然枉法判唐慧一年半劳教。

再比如,讲真相,有的人不理解,认为是反对政府,甚至想夺权推翻政府,根本不去看受到连续13年的残酷摧残和迫害,不去看为什么动用整个国家政权的力量去迫害好人。

误区之五,认为中共非常"强大",不可能倒台。

有人觉得中共掌握了全部政权、军队和整个社会的一切,那么强大怎么可能就地倒台(下台)呢?因此就不愿去看中共的罪恶以及由此导致中共必然灭亡的命运,对善恶有报、""也发生怀疑。你告诉他中共如此做恶,如此败坏,难道你还希望它继续存在不成?既然共产党"不可战胜",那前苏联和东欧是怎么一夜之间解体的?虽然他也认为你说的有道理,但总觉得反正就是不太可能,或者说中共跟前苏联不一样云云。

误区之六, 分割看待中共及其党魁,忽略了中共是一个整体。

有人认为中共起初是好的,中间变质了或后来变坏了;有人认为中共的理想、纲领不错,只是目标没实现;还有人则认为中共有好的,也有不好的。比如,目前社会矛盾激化,秩序混乱,分配严重不公,有人据此很怀念过去毛时代的岁月,认为那时廉洁公平,惩贪严厉;现在领土问题纠纷剧烈,当政者表现软弱,赶不上毛、邓强硬;有人对深恶痛绝,认为它在位的十几年把国家搞坏了,不及邓、毛时期。

上述看法表面看似乎还挺有道理,其实都忽略了一点,就是没有将中共当作一个邪恶整体来对待,其邪性所为始终是连贯的,运动整人、杀人、迫害,60多年一刻也未停止。中共就像一碗毒药,放在哪里、放在任何时候它都是毒药,即使包装精美散发诱人芳香,它都是准备毒人的。

这六点误区,目前在中国社会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使得相当一部分中国人很难看透中共及其本质,从而也看不到中共存在本身的巨大危害。对于中国社会发生的许多大事变,有的人非常麻木,漠不关心,认为于己无关紧要。

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固然是中共多年谎言欺骗的结果,但中国社会整体上道德的严重下滑,从而带来人的认知标准、做人标准(底线)的降低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中共本质上是一个十恶俱全的邪党、邪教,这是无论中共的理论还是实践都充分证明了的,不管社会怎么发展,中共怎么与时俱进,中共的邪恶本性都是不变不动的,不会发生任何丝毫的改变。这是我们判断中国社会一切事情的根本点、出发点。

中共现在还在台上,还自鸣得意准备开,谋划下一轮统治,这是中共危机下的如意算盘。但欠账还账,欠债还债,善恶必报,这是人世间的根本法则。你开了,难道欠下的血债就自动一笔勾销没有了?作恶总得被清算,掩耳盗铃自欺欺人是徒劳的,因为这不以任何人任何当权者的意志为转移,历史的车轮,"天灭中共"谁也阻挡不了。

对中国人民来讲,面对即在眼前的历史巨变,唯有走出认识误区,清醒地认识中共的本质,退出中共的一切党、团、队组织,才能赢得未来。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8-24 16:57:40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时政评论] 【郦剑锋】:走出对中共认识的误区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