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广州警方称外食10%含地沟油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8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在外面每吃10顿饭,就有一顿可能遇上地沟油〞,大陆广州警方近日公布宣导资料提醒当地民众如何监别地沟油。

广州日报报导,广东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近日举办〝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周年成果展,广州警方公布〝拒绝黑害教您一招〞宣导资料。

资料披露,除路边烧烤鸡及红油、水煮系列属地沟油〝高危险〞群外,半成品熟食、便当和商务套餐,也有部分使用地沟油;清蒸鱼、海鲜和煲汤则不含地沟油。

广州警方建议消费者,使用〝看、闻、尝、听、问〞等5个办法,辨别食物中是否含有地沟油。

首先,〝看〞是指看油的透明度,纯净的植物油会呈现透明状,地沟油则无透明度可言。〝闻〞则可透过在手掌滴上1、2滴油,双手摩擦发热后,如嗅出臭味,品质肯定有问题。

〝尝〞是用筷子取一滴油试尝,口感带酸或焦味则绝不合格。

〝听〞则是取油层底部1、2滴油涂在易燃纸上,点然后如果无声响就是合格品,若发出〝劈啪〞爆裂声就代表可能掺假品。

最后是〝问〞,除向店家询问油品进货管道,并看店家有无当地卫生食品部门的检测报告。

近年〝地沟油〞在大陆无孔不入,令消费者闻之色变。浙江宁波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公开审判特大地沟油系列案,涉案金额数以亿计。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广州警方称外食10%含地沟油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