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哈尔滨百年大桥一年就塌引网民热议(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这座大桥完工不满一年

通车不到1年的哈尔滨阳明滩大桥周五(24日)发生断裂,一段130米的桥面倒塌,4辆汽车堕桥,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

网友在微博上翻出阳明滩大桥启用后的报道,讽刺地说,"百年大桥,1年不到就塌了",质疑是豆腐渣工程。

中国媒体报道,阳明滩大桥是目前长江以北地区桥梁长度最长的超大型跨江桥,于2011年11月6日通车。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表示,启用一年就断裂,肯定有问题,但什么问题,需要在调查之后才能确认。

阳明滩大桥上午传出坍塌意外后,哈尔滨市政府召开记者会,说明原因时表示"初步怀疑是车辆超载"。

在新浪微博平台上,网友纷纷发文,表达对这一事故的看法:

苏大猫大猫苏:网友的预见真是惊人的准确!8月24日上午,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大桥坍塌事故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玉生表示,大桥坍塌的原因,初步怀疑是车辆超载。

布衣漂漂: 个人建议: 请哈尔滨ZF为当地所有桥梁挂上警告牌:机动车限行,本桥限载100kg,仅限行人空手通过,如若超重桥塌,后果自负,估计胖子们也只能望桥兴叹了。

秋木-明:哈尔滨阳明滩大桥垮塌,2011年才竣工就塌了,虽说是超载但难逃豆腐渣工程的质疑?18.82亿纳税人的钱啊就搭了个积木。

滨州张付友:今天看网易新闻说有关部门解释哈尔滨大桥跨塌是因货车超载,真是笑死人的解释,拿老百姓的智商开玩笑吗?几个货车超载就压垮一座大桥,那以后大桥上多上几辆车不就压烂了。

mymorningstar:GF通告事故时,故意突出了"重型卡车"、"同时"等字眼,明显意在归咎于超重。问题是,人家四辆车也不是凭空出现在桥上的。一路走来平安无事,怎么到你这里就塌桥了呢?

星空呓语:果然是个奇迹,才建成一年就挂掉了~狗官们的政绩工程没做好,被打脸了,现在正焦头烂额的推脱责任呢。

wudingze:哈尔滨阳明滩大桥断裂,怎么总见到豆腐渣,却见不到惩处造豆腐渣的官员?

焦紫誉:为什么在中国这种路塌,桥塌的事件越来越多?一座18亿资金建筑起的桥段,说塌就塌,中国的政府又在干什么?中国!你继续这样,政府虽然富了,可是越来越像个暴发户,国民虽然强了,可是越来越没了信仰和善良,中国!你该醒醒了!

喻哒哒:哈尔滨官方:大桥垮塌疑因货车超载? 大桥通车不到一年!被4辆货车压垮??亏你"官方"好意思啊!

远啊近啊致:中国这种豆腐渣工程太多了,这段时间出事了,有关部门外快拿的少一点,没什么事了,还是能拿多少是多少!还怪人家超载?!就四辆车,这么长的桥,这么说以后上路要限制车辆吧?

读杂书:从哈尔滨大桥垮蹋这件事看,中国就是有增长无发展,每年的GDP很高,但创造的财富都因为腐败化为了泡影,社会财富没有增加,甚至还减少,白干,倒着干。中国本来就是GDP虽然很高,但企业利润很低,这意味着财富积累很慢,再这么糟蹋,就是倒退。

我坏得刚刚好:一段130米长的路面整体向侧面翻到,现场触目惊心,这垮那垮就体制不垮,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当初铸就"创新求实、科学筹划、严密组织、敢打硬拼"的路桥精神,确保质量的百年大桥精神哪里去了?

怪癖女-马坤:哈尔滨大桥塌了,之前就听说那同一条公路每年都得修两次,豆腐渣工程再修还是豆腐渣工程,人祸比天灾还要可恶。

Nice_Cain:哈尔滨阳明滩大桥今晨垮塌!多人死伤!天啊!承建商、监理部门、质监部门….你们的良心都被狗叼走了?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哈尔滨百年大桥一年就塌引网民热议(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