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四川一空调店铺爆炸 4名维修工重伤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24日讯】8月22日下午1点30分,四川都江堰一家美的空调门店外,4名工人在维修一台大型柜式空调时发生爆炸,4人均受重伤。美的方面称,爆炸空调非美的的品牌,经销商请的维修工错把氟利昂加成了氧。有专家称,若单纯充入氧气,发生爆炸的可能性较小。

据四川新闻网报导,22日下午3时许,位于都江堰观景路的美的空调店外,一个半小时前发生爆炸的痕迹尚未清理完毕。空调店门口,一片片血迹触目惊心。地面约两平方米的区域乌黑,四周还散落着几块烧焦的空调零件;屋檐的天花板上,被震脱的木板还耷拉着。

"好大的声音哦!我老远就听到了!"爆炸时正好路过的邱女士回忆说,当时她还在500米外的另一条街道,只听"砰"的一声巨响,她的心猛地一跳。赶到事发地一看,她倒抽了一口凉气,"有四个小伙子,都比较壮。他们脸上黑乎乎的,有两个头发都烧焦了,有一个脖子不停地流血。"

该路段的一名女清洁工也见证了爆炸的全过程。她说:"后来又跑出个小伙子,赶紧帮他们把衣服扯下来,还找了个布条给颈子受伤那人拴起……"据她回忆,当天中午12点她接班时,这4个小伙子把一台大型柜式空调抬到店门外维修。爆炸发生时,她正在马路对面打扫卫生,一声巨响后,她发现几块黑乎乎的碎片带着焦臭味"嗖嗖"地飞了过来。"爆炸了!"她抬头一看,才发现马路正对面的空调店外,一阵黑烟后,渐渐围满了人。

陆媒记者发现,散落最远的空调碎片离爆炸门店至少有50米。据现场目击者表示,爆炸时,4名维修工人全都身受重伤,随后被救护车一一接走。所幸当时路边并无行人,只有停在街边的四五辆车受到不同程度的擦伤。


四川一空调店铺爆炸,4名维修工重伤。(网络图片)

四川一空调店铺爆炸,4名维修工重伤。(网络图片)


四川一空调店铺爆炸,4名维修工重伤。(网络图片)

四川一空调店铺爆炸,4名维修工重伤。(网络图片)

据悉,事发后,伤势尤为严重的3名伤者被转到省医院,另一工人之后也被送到该院。医生说,除全身多处烧伤及外伤外,目前伤者最大的威胁在于头部、面部和颈部有大量液体渗出,很可能导致窒息。截至陆媒记者发稿时,4人都在重症监护状态,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其中一名伤者刘昌志的家属表示,刘从事空调安装维修已经超过10年,平时主要从事空调安装及售后维修。另一伤者周家强的家属也称,周从事空调行业同样超过10年,对空调安装和维修非常熟悉,很有经验。

成都美的市场部推广主管蔡超称,发生事故的空调是该经销商代理的另一品牌。他称:"爆炸原因是他们(经销商)请的维修师傅把氟利昂加成了氧,从而引起爆炸。"

西南交大制冷设备应用专家许教授向陆媒记者表示,若是单纯充入氧气,发生爆炸的可能性较小。他分析,可能是充入空气后,维修工人开机试运行,空调压缩机工作产生高温,导致空调机内部润滑油发生裂解,产生易燃物质,之后在高温及助燃气体氧气的协同作用下发生爆炸。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四川一空调店铺爆炸 4名维修工重伤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