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18大前中共〝拆弹〞大案 传刘志军下月开审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8月24日讯】(记者陈汉、田净采访报导)谷开来案不久前已经结审。据悉,下个月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贪污案将在辽宁开审,预料他会被判终身监禁。有专家指出,中共解决谷开来、刘志军等大案,可助新一届领导层树立〝威信〞。评论人士分析,中共尽管陆续〝拆弹〞,还是要继续维护中共特权、中共专制,避免最尖锐的黑幕被揭露出来。

谷开来故意杀人案近日在合肥审结,这起轰动一时、牵涉国际的敏感案件暂时落幕。

然而,《21世纪经济报》引述〝接近刘志军案的消息人士〞透露,刘志军案的审判或许下月在辽宁省一城市的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目前调查基本结束,为刘辩护的律师也已经指定。

报导说,刘志军案的材料早前已送交检察院,但控方认为证据不足,要求重新调查,因此在他被带走一年多后才能开审。预料最多会判终生监禁。

外界认为,中共在十八前处理这些被国际关注的案子,是在〝拆弹〞解压,为十八大营造局势,为下一代领导人树立威信。

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中共对于这些案件的处理,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避免最尖锐的黑幕被揭露出来。

〝中共今年面临十八大第四代到第五代领导人的交接班,但一直是丑闻缠身,从薄王事件,、然后到谷开来案件的审判等等,所有能够造成中共第四代到第五代权力过渡过程之中不稳定的因素都要被处理,但所有案件的处理手法,让外界看到就是中共都没有脱离一专政,都没有脱离维持中共凌驾于宪法之上的特权地位的这么一种维稳思路。〞

今年5月,美国发布的《2011年报告》首次披露中共系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径。7月,众多美国国会议员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在集会中首次公开严词谴责〝中共〞的罪恶是〝这个星球上前所未见的邪恶〞。这次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解体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的大型集会,引起全球的瞩目,海外媒体纷纷作出报导。

谷开来案庭审结果公布出来以后,各界质疑声不断。众多网民除了把谷案和因自卫扎死城管的被判死刑的沈阳小贩夏俊峰对比,指出中共的司法不公外。更多民众质疑,当局对谷案的审判结果避重就轻,草率轻判是对受害人的不公。

时事评论员表示,如果中共把谷开来和这个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以及贩卖尸体等这些罪行揭露出来,对中共生存是一种巨大的冲击,那么中共它现在是承受不了这种冲击的。因为中共现在处在一种风雨飘摇,即将崩溃的这么一种状态。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表示,谷开来案,有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及盗卖尸体这些黑幕,中共当局不会触及。

也有网友引述〝括苍山人〞的博文说,谁是〝尸体加工厂〞的幕后老板?是尸体加工厂的知情人。是以这件事威胁薄氏夫妇,这才是薄氏夫妇谋杀的真正原因之一!

因此,对于传出中共下个月开审刘志军案,蓝述指出,所谓的拆弹也好或用别的词形容中共的这些解决问题的方式也好,最后都不可能解决中国社会所面临的尖锐的官民矛盾,更不可能解决中国社会所面临的这种最深刻的党民矛盾。

刘志军案涉及的几大问题

铁道部退休官员对《21世纪经济报》透露,刘志军有〝六大问题〞,其中包括为丁书苗谋取中标3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项目,对其收取巨额谘询费知情,对她旗下高铁传媒广告公司收取1000万元赞助费知情。

刘志军还涉嫌收取4名铁路干部贿赂,以及收藏大量名人字画。知情者指,贿款和字画分别价值1000多万元。此外,刘志军曾运用关系和金钱去〝打捞〞因受贿罪入狱14年的前铁道部部主任何洪达,花费了3000至4000万元,但并未成功。

知情者还透露,刘志军还涉嫌包庇其胞弟刘志祥的罪恶。刘志祥于2002年担任武汉铁路分局副局长期间涉嫌买凶杀人,2005年1月被湖北省纪委〝双规〞(在规定时间地点交待问题),2006年4月28日,宜昌中级法院指其贪污4000多万元,判处死缓,但不久改判16年监禁,这与刘志军的〝运作〞有很大关系。

浙江京衡律师集团律师陈有西表示,如果最终金额为2000多万元,且刘认罪态度好,愿意退赃,最多判终身监禁。

另外,据悉,山西女商人丁书苗案和铁道部原运输局长张曙光案不久后也会分别开审。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18大前中共〝拆弹〞大案 传刘志军下月开审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