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外电:谷开来案下周一宣判图

点此看大图片
本月9日在安徽合肥中级法院开庭审理。经过6小时庭审,法院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Getty Images )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法新社引述中国地方官员说,重庆前市委书记的妻子谷开来涉嫌谋杀案将于下周一宣判。此前有传闻说月底前宣判。

中央社也报导说,的律师李肖霖今天说,合肥法院将在20日宣布判决。

法院发言人透过电话说:〝判决预定在20日上午9时宣布。〞

谷开来与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涉嫌落毒杀死英国商人海伍德被控故意杀人罪一案,本月9日在安徽合肥中级法院开庭审理。经过6小时庭审,法院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在庭审中,谷开来对控罪没有异议,而谷开来的律师在庭上以海伍德对事件负有一定责任、她犯案时行为控制能力弱、事后检举他人立功等理由向法庭求情。

海伍德被谋杀以及掩盖谋杀的企图成为中国政坛多年来最大的丑闻,造成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在那之前,薄熙来被看好能晋身中共政治局常委。

观察家说,在今年中共召开领导换届的18大前,薄熙来倒台显示了中共高层内部严重分裂,中共急于迅速结束目前围绕薄熙来和谷开来进行的争议。

早前,BBC报导说,李肖霖对法新社记者说,法庭在审理中没有说何时会宣布判决,但是据估计数周内会作出判决。他说,可能在八月底前,但是没人能够肯定。

法律专家说,谷开来可能不会被处决,不过她可能会得到死刑判决,但判决会被转成终身监禁。

在谷开来受审未判的同时,大连人体塑化工厂再次吸引世界媒体的眼球。《电台》发表〝大连人体塑化公司尸源成谜 逝者尊严与薄官关系引发网议〞的文章,质疑薄熙来、谷开来与尸体工厂是否存在着某种关系。

据《新闻网》报导,谷开来是薄熙来、圈核心人物,直接参与了薄熙来、王立军活摘学员器官的罪行。海伍德因涉入薄熙来、谷开来在国际贩卖人体器官和尸体等事件,被"杀人灭口"。

1999年,薄熙来在任职大连市长期间,积极推行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同期,薄熙来亲自批准了德国商人哈根斯大连建立的"哈根斯生物塑化公司″,并成为全球最大的人体标本生产基地。到2003年,大陆成为人体标本的最大输出国。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外电:谷开来案下周一宣判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