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云南5?10爆炸案“人弹”家属拟起诉公安局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18日讯】(记者王量报导)17日,"5?10"云南巧家爆炸案"人弹"赵登用家属与律师签署委托代理协议,委托律师对巧家县公安局和局长杨朝邦侵害赵登用名誉的行为提起诉讼。之前,家属曾向警方提出过100万的索赔要求。

今年5月10日,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一便民服务大厅发生爆炸,造成4人死亡16人受伤。引发爆炸的背包系赵登用背入案发现场并在其身上发生爆炸,巧家县公安局长杨朝邦认定赵登用是重大嫌疑人。赵家人因此备受社会指责。

8月7日,昭通市警方发布新的案情通报:"5?10"巧家爆炸案已成功告破,涉案犯罪嫌疑人邓德勇、宋朝玉因涉嫌爆炸罪已被依法逮捕。赵登用未参与爆炸案的预谋策划,并且在爆炸中当场身亡,他也是本案的受害人之一。赵登用因此被称为"人弹"。

赵家委托律师欲起诉警方

此前,赵登用带着"爆炸犯"的标签,赵家人精神、名誉也因此遭受极大伤害。案件告破后,赵家决定维权。

17日上午,赵登用父亲赵举朝与北京律师兰和签署委托代理协议,委托兰和律师对巧家县公安局和局长杨朝邦侵害赵登用名誉的行为提起诉讼。

同一天下午,兰和律师在其个人微博上贴出公告:云南省巧家县"5:10"爆炸案受害者赵登用的父亲赵举朝已正式委托兰和律师将于近期起诉云南省巧家县公安局局长杨朝邦、巧家县公安局,理性维权。我们可以穷得没底线,但不能活得无尊严;我们能够承受苦难,但无力背负骂名;我们不关心局长的前程,但牵挂局长的承诺。

赵登用的二哥赵登贤18日告诉大纪元记者,赵家关于巧家爆炸案的所有问题全部交由兰和律师代为处理。

此前,赵登贤曾交给了巧家县公安局纪委书记罗学林一张索赔表,包括精神损失、名誉损失在内,要求巧家县公安局赔偿100万元。家属近日称,这只是家属初步的想法。

民众支持起诉

对赵家起诉巧家县公安局及局长杨朝邦的行动,民众普遍表示支持。

北京焦景收律师在微博中表示:公权力出现任何过失和过错,必须付出代价,否则,滥用的权力将成为脱缰的马匹,遭殃的必将是人民。

江苏民众"提着裤衩浪迹天涯"积极赞成:支持率师!支持正义!加油!

江西"vvv881"鼓励律师:高兴见到你能代理这个有影响的案子。祝你成功!

也有民众对这桩"民告官"的官司不甚乐观。北京民众"阳光如此灿烂明媚"表示担心:恐怕立案有难度。

家属:之前办案太草率

"5:10"爆炸案发生后,海内外震动。几天之后,在5月14日案情通报会上,巧家县公安局局长杨朝邦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信誓旦旦的说:"我可以一个局长的名义和自己的前程来担保,赵登用就是此案的嫌疑人,是否有其他人员参与等情况,公安机关正在调查中。"

赵家人却充满疑问:赵登用背包里的炸药哪里来的?他一个打工的外乡人,跑到人家征地补偿现场做什么?

对于这些疑点,警方说"去问你家赵登用"。

赵登用父亲赵举朝因此吃不下饭,无法入睡,走路要人搀扶。母亲黄兴聪走在路上会突然坐下来大哭。赵家人不断地跟媒体说,赵登用一定是替人背了黑锅。

昭通市警方8月7日通报案件告破后,赵登贤在接受《东方早报》的采访时表示:他们(巧家县警方)之前办案太草率了,没有经过认真调查就下了结论。

在网络上,民众纷纷对巧家县公安局及局长杨朝邦谴责。辽宁"活力的春风又生"说:这局长主观臆断定案,说不定办了不知多少冤假错案了呢。

民众"江水杨歌 "说:好大喜功,自作聪明,主观武断,强加于人,这就是巧家县公安局及其局长杨朝邦办案特点。现在真正罪犯抓住了,你们知道不知道当初把爆炸案强行扣在赵登用头上给他家人带来的精神伤害有多大吗?赶紧主动辞职吧,别在公安部门混日子了。

(责任编辑:姜斌)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云南5?10爆炸案"人弹"家属拟起诉公安局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