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中共第五代掌门将出炉四代同堂明争暗斗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中共召开后,若顺利接班,中共第五代执掌天下,那么在这个「大家庭」中就差不多是四代同堂也。目前,中共第二代邓小平的一些「老战友」尚有在世者,如万里、宋平,他们都已逾九旬高龄;第三代的江泽民、李鹏、朱鎔基等则大部分还在世,多在八旬以上;第四代的等约七旬左右;第五代掌权干事的等六十左右。后,第六代的预备队将进入局,为十年后的二十大接班。中共目前四代同堂,「老」者九十多岁,「幼」者六十左右,「四代人」先后掌权,更替时间十年左右,即十年一代。

之所以如此,根本原因在于邓小平的第二代强制性地推出「领导干部退休制度和任期制度」,并开创「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邓小平第二代推出退休制时,他们多数已年逾七旬,自称是「老傢伙」了。当时上上下下阻力很大,中央只好实行「优惠」政策,不叫退休叫「离休」,每人晋升半级或一级,「离休待遇」比在职的工资还高。政治上成立中央顾问委员会,让这些「老傢伙」退下后还有个「档口」,还有在职在位「做官」的感觉,可继续「关心我们的事业」和指点「年轻人工作」。

当然,中顾委是个过渡,存在了十年。这时,邓小平第二代不少老傢伙仍健在,为了防止如日中天的第三代江泽民有可能一旦大权在握后恋栈不退,令「领导干部退休制」付之东流,邓小平等为其「隔代指定」了接班人胡锦涛。有了接班人在自己后面「虎视眈眈」、「到点」继位,又是在「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热切关注下,谁想贪权恋栈不交权、不退位都很难了。后来,江又效法老邓隔代指定,四代同堂就这样形成了。
 

来源:阿波罗网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中共第五代掌门将出炉四代同堂明争暗斗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