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胡、温离开北戴河 中共启动18大维稳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8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君综合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于8月16日出现在北京接见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总统,国务院温家宝14日现身浙江考察,外界由此推论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中共18大高层的人事安排与政策路线已经定调,具体情况有待揭晓。

胡、温现身 北戴河会议结束

8月16日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仪式,欢迎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总统劳拉?钦奇利亚?米兰达访华。

8月14日至1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浙江省杭州、湖州、嘉兴等地,调研经济运行情况。温家宝在浙江考察时表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很大。他强调,中国经济趋稳的基础还不稳定。

温家宝在浙江考察的报导是继习近平6日在北戴河会见各领域专家后,第一个出现在北戴河之外的中共高层。中共领导人据悉在这段时间齐聚北戴河,为中国共产党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人事安排与政策路线定调。

南华早报引述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表示:"央视报导温家宝视察浙江,明确无误地表明,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

中共在即 北京公安局启动安保

刚闻北戴河会议落幕,即传来北京已开启18大的安全保障工作。大陆媒体16日报导,北京市公安局已经成立中共18大安保监督保障指挥部,将在中共18大期间维护北京治安。

《北京日报》报导,北京市公安局15日召开中共18大安保监督保障指挥部启动仪式暨纪检监督系统第一次全体会议,公安局长傅政华在会议中说明18大的安保监督工作部署。

香港明报15日报导,中共18大可能于9月下旬召开。

中共四大中央级报章包括《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于8月1日同时推出十八大特刊,同五年前的十七大专刊相比,时间上大为提前。外界由此分析,由于这类特刊不可能长期刊登,如果距离十八大举行太久,就不能达到强势宣传的目的,因此,中共十八大的会期大有可能早过外界预期。

"军头"再表效忠胡锦涛

近日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亦公开表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中共喉舌新华社15日报导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郭伯雄近日在沈阳战区调研时强调,全军和武警部队要"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胡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十八大召开。

外界分析,郭伯雄此番效忠言论为胡锦涛接下来主持18大造势。

自今年2月重庆事发以后,党媒《解放军报》已连续发文几十次强调全军对胡锦涛效忠,并同时警告异己。

8月16日的《解放军报》在头版连发3篇文章,主题为"新形势下选用好干部的重要保证",外界解读十八大前,军方人员要想升迁,唯有紧跟胡锦涛。

习近平 接下烂摊子

随着18大临近,习近平和李克强据悉将分别出任中共下一任国家主席和总理。外界认为中共现在的政治环境可说是内忧外患:由于2月初"出人意外"的出逃、随即导致的政变被曝光,中政局跌宕起伏、瞬息多变。

除了政权危机外,华尔街日报日前发文称,在经济方面,中共下一届领导班子面临的挑战更为严峻。

8月14日《华尔街日报》发文援引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最新报告称,在谋求社会稳定和领导层顺利换届的过程中,中国经济诸多领域中日益加剧的问题一直被掩盖着,这些问题包括政府的腐败,坏账和结构失衡等。不过,新一届政府最终总要接下这个烂摊子。

巴克莱资本还指出,中国的净资本外流达1,100亿美元。中国社会现在面对的事实是,越来越多的中国精英都想把钱放到国外,而不是押注领导层会顺利换届。

《经济学人》日前报导,最新《胡润财富报告》显示,超过16%的中国富豪已经移民或向其他国家递交了入境文件。此外,44%打算近期迅速移民,超过85%计划送孩子出国读书,1/3在海外拥有资产。

十八大前 全国人大的访民数暴增六倍

近日从北京传来中共为保今年"头等大事"18大正常召开,启动了各地十八大专项维稳,对进京上访的访民也开始严加控制。

据"六四天网"8月15日报导,中共当局全面启动十八大维稳,北京截访利益链条惊人。北京截访价格近期高涨,从平时的一名访民截访费用5万元,已经上涨至一人次6~7万。据测算,在截访价格上涨后,每名访民被截访后,截访人员可获取多达每人次5万元的巨额利润。

据悉,在各地十八大专项维稳启动以后。北京多个访民聚居地与访民密集上访的信访机关周边地区出现大量不明身份人员。这些不明身份人员往往自称维权人士、记者、人大代表、大学教授,向访民索要上访材料,并登记访民在京住址、联络方式等个人身份信息。随后,这些访民多数都在北京失踪。

报导称,15日上午江苏省南通市访民俞晓妹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国家信访局、中纪委等处的访民达1万多人,到全国人大的访民数暴增六倍。

今年2月初由王立军夜奔美领馆引发了中共高层政治海啸,薄熙来、周永康的政变丑闻曝光;8月9日谋杀案审判匆忙结束而引发外媒不断的质疑;大纪元日前独家揭露了薄、谷夫妇参与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惊人内幕与滔天罪行。日前有外媒分析,薄熙来倒台引发的政治海啸像颗定时炸弹,随时引爆中共垮台。

(责任编辑:肖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胡、温离开北戴河 中共启动18大维稳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