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朝鲜“摄政王”访华借十亿 中共接待洩机密图

点此看大图片
"摄政王"访华借十亿美金的消息,引发大陆网友不满。(网络图片)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8月18日讯】(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8月17日,中共主席和国务院在北京先后会见了到中国访问的朝鲜"摄政王"张成泽。据悉,张成泽此次访中,主要议题是扩大中朝经济合作,有消息称张向中方借贷10亿美元资金"以改革濒临崩溃的朝鲜经济"。有舆论认为,从张成泽率领的访问团的"史无前例"的规模和中共领导人对张的高规格礼遇来看,张成泽可能才是朝鲜的实质掌权者,而藉钱之举也引发中国民众的不满与嘲讽。

传朝鲜向中借10亿美元

被视为朝鲜"二号人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姑父张成泽,以朝鲜劳动中央行政部长的身份8月13日率团访问中国。

据大陆官方报道,张成泽率领的访问团约50余人,规模堪称史无前例,除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金正日访问中国和俄罗斯外,尚无此大型访问团先例。

张13日抵京后,当晚入住钓鱼台国宾馆。 14日,中共商务部长陈德铭和张成泽,共同主持中朝两个经济区(罗先经济贸易区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开发合作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签署有关协定。

17日,张成泽在北京与胡锦涛会面,随后又在会见温家宝。中方的这种高规格礼遇与金正日当年访华时很相似。会见时,胡锦涛还罕见地赞扬张成泽个人对中朝关系的贡献很大,有舆论认为这表明张的朝鲜"摄政王"地位已获中方认可。

此外,据香港《明报》消息,朝鲜向中国提出10亿美元以上的借贷,而中方则希望朝方拿出具体改革蓝图,并保证贷款用于经济开发领域。报导并表示,大陆的朝鲜问题专家认为,张为亲华改革派,主张走中国道路,是中方力挺他的原因。

网络嘲讽热议

这一消息引发大陆网友的不满与嘲讽。

网友"@安哟哟"说:不是听说,是真的!朝鲜国防副部长张成泽说希望中国借十亿美元,帮他们全面建设!中国政府能不能藉十亿给中国人民把房价给降了啊?不要总借给非洲,美国,欧盟,越南,朝鲜等国家呀!借了最后免掉!慷慨啊!这次我不同意借!有人同意吗?若人民都不同意,那也算代表人民吗?

"@深圳老崔"则指,老百姓已无力阻止中共拿钱给人家这事:免除越南数百亿美元债务之后,听说又要给朝鲜10亿美元。一党执政的体制下,这些事我们百姓是无权过问的,更谈不上阻止。我只是想让那些替政府唱颂歌的二货睁开狗眼看看那些上不起学、吃不上饭的孩子们,当你们嘴里喊着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的屁话的时候,撒泼尿照照自己的狗奴才嘴脸!!!

网友"@黑水白金"调侃,朝鲜这位邻居就是抢钱来的。

@章诒和: 说张成泽要来北京,猜他就是来弄钱的。果然吧!这就是我我们最亲密的朋友。

@徐昕: 亲密战友不多了,不借不送怕人家不当战友。

"马芳律师–浙江嵊州"则转发"@老徐时评"的评论指: 中国的老大会见了朝鲜的实权派张成泽,如果不出意外,他向中国政府借10亿美元的要求应该得到满足。借朝鲜钱实际上就是白送,这世上就朝鲜一个铁哥们儿了,送就送吧,咱又不差钱。关键是藉钱这边不用老百姓通过,拿钱那边也不见得用到老百姓身上,这一点双方找齐了,谁也别挤兑谁!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朝鲜"摄政王"访华借十亿 中共接待洩机密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