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打死外国间谍”德国记者遭河南污染厂围攻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18日讯】德国电视一台记者8月11日在河南焦作市拍摄环境污染的报导时,遭当地一家化工厂职工围攻,工人高喊"打死外国间谍!"记者最终被特警部队解救。

据《德国之声》报导,8月11日,德国电视一台的驻华记者4人摄制组来到河南焦作,报导当地工厂环境污染问题。他们在拍摄工业园区外景时,从多氟多化工公司冲出许多保安和工人,将他们团团围住,他们让记者交出已拍摄的影带,遭到记者们的拒绝,他们便将记者扣押在厂内。

记者报了警,当地警方虽然赶到现场,但只将记者们转移到食堂躲避,食堂外许多工人在厂领导的煽动下高喊"打死外国间谍!",警方抵挡不住,食堂大门被工人攻破,工人冲入食堂围攻摄制组并且抢夺了摄影机。记者最后向外交部求援,之后被一支特警部队解救出来。

据报导,厂方虽然归还了摄制组的摄像机,但是摄影带被没收。

事件发生后,德国媒体报导称此事件并非独立事件。据柏林出版的《每日镜报》报导,今年5月,对在华外国记者的迫害达到一个新高点。当时,美国记者陈嘉韵(Melissa Chan)的延长签证申请遭拒,使她成为14年来事实上被驱逐出中国的首位外国记者。而由于缺乏记者,她所供职的半岛电视台只得关闭其驻北京记者站。

另外,驻华外国记者俱乐部曾长期在网站上公布在华记者受迫害事例,一段时间以来,相关事例已不再公布。俱乐部方面的解释是为保障驻华外国记者俱乐部能继续存在。

(责任编辑:周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打死外国间谍"德国记者遭河南污染厂围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