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隐瞒18年 南沙守岛官兵离奇5失踪6死亡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18日讯】(记者张明健报导)1990年,驻守在南沙群岛南熏礁上的中方士兵在一夜之间离奇失踪或死亡,岛礁上共有11名士兵,当时发现6具尸体,有5人失踪。此事件的真相至今被中共所隐瞒,外界无从知晓。事发18年后,失踪者弟弟突然现身要说法。

南沙群岛在1949年以前,由中华民国政府所管辖行使主权。中共在1949年建立政权之后,接收对南沙的部份实际控制权。1956年中共实施禁海政策,到1986年解禁。当重返南沙海域时发现,那里多被越南和其他一些周边国家所控制。

南熏礁是南沙群岛中的一个暗礁,由中方实际控制,行政隶属新设立的海南省三沙市。

驻守南熏礁官兵离奇失踪和死亡

坊间消息称,1990年11月7日,南沙指挥部发现与南熏礁失去无线电联络,舰队随即调派船只前往查看。

根据当时的通报,南熏礁为某陆战部队驻守,守礁军事编制12人,事发当时为11人(1人因伤临时离礁)。调查发现,礁上有6具士兵尸体,另有5名军人失踪。调查人员在室内发现多处弹痕,显示这里曾发生过枪战,同时在水下的珊瑚礁上捞出数支守礁士兵所使用的步枪。

失踪人员包括礁长张效忠、副礁长、通讯员等人。事发前临时离礁的士兵叫徐会平,安徽人。他由于烫伤到永署礁去治疗,因而幸免。

此事发生后引起中共军方高层的震动,南海舰队成立由高级别军官组成的调查组进行调查。但调查结果当时被列为机密,至今外界对此无从了解。

但坊间认为,这个事件当时军方的调查结论应该是很明确的,首先从验查尸体着手,再检查弹道和子弹类型、分析现场遗留的痕迹,这就能很容易的判断出是因为受到外部攻击、或是因为士兵内讧而造成死亡。如果是受到外部攻击,那么从留下的子弹类型应该可以查到一些线索。

官兵发生内讧 相互残杀

另据坊间消息称,当时南熏礁守兵连续数日未与总部进行联系,总部发出的电报和无线通讯均无反响,于是总部派一艘小艇前往察看。

当到达南熏礁时发现,一名士兵头部中弹,面目模糊,已死去多时。之后陆续发现数具尸体,多数死于枪伤。但有两具尸体颈部青紫,面容扭曲,显示被他人遏住喉咙窒息而死。发报机房里负责通讯的士兵趴在桌子上,后脑枕部中弹,死亡时手按在机器上。

据翻查数日前的记录,当时曾经有一艘渔船经过,途径南熏礁的时候应为凌晨2时,但此时守礁士兵未向总部发送观察报告。

按照士兵花名册对照,失踪的皆为湖南籍官兵,死亡人员中江西籍居多。

驻守南熏礁士兵的所属连队连长与指导员之间素来不睦,士兵因此分属江西与湖南两派,互相矛盾重重、纠纷不断。

据此推测,驻守南熏礁的官兵当时发生了内讧互相杀戮,而失踪的那部份人,很可能用武力劫持了途径此处的菲律宾渔船逃往国外。  

失踪者弟弟现身要说法 曾数次上访

在发生此事件的18年后,自称是当时失踪者之一卫生员周志衡的弟弟周凯,突然在网上发文,要求军方将其兄周志衡定为烈士。

文中称:"我叫周凯,是一个失踪军人的弟弟,寻找亲人已经18载。失踪军人名叫周志衡,原系南海舰队38901部队(现更名为92057部队)警卫连卫生员,曾任二营五连文书。

1990年11月7日,在南沙群岛的南熏礁执行守礁任务时遭敌特袭击,守礁人员11人全部殉国牺牲,后经多日查实,6人找到尸体,5人未找到。

1990年南熏礁上第十七次换防12人,死6人,失踪5人,安徽的徐会平由于烫伤上永署礁治疗而幸免于难。6具尸体中2个是湖南澧县闸口的戴述楚和官垸乡的王学兵。5个失踪人员中有我哥哥周志衡,也有礁长张效忠。

张效忠因在海里找到300度的近视眼镜被顶为烈士。我哥哥无法定性却失踪19年。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在执行边防和战斗任务中失踪三年定为烈士。

但是国家军委到现在都还在推脱。已经上访他们好几次,哥哥湛江的部队也去过无数次,每次都是无功而返。"

(责任编辑:徐亦扬)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隐瞒18年 南沙守岛官兵离奇5失踪6死亡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