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保钓成功抢滩 港媒讽中共三大部〝争功〞图

点此看大图片
香港媒体刊文将不作为或是乱作为的中共军队、维稳办和外交部讽刺为三大〝争功佳丽〞。(网络图片)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8月18日讯】成功登陆宣示中国主权的14名勇士,在17日晚分海空两批离开日本,凯旋回归,得到行动委员会及不少香港市民到机场迎接。就在民众纷纷炮轰北京当局袖手旁观时,中共却邀功:〝成功是官民合作的结果。〞有香港媒体刊文将不作为或是乱作为的中共军队、维稳办和外交部讽刺为三大争夺功劳的佳丽。

争功候选佳丽一号:中共军队不出动

在〝启丰二号〞保钓船启航之前,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主席陈妙德等人到驻港解放军总部递交请愿信,请中共军队派出舰艇护航。不过从保钓出发、登陆、日本舰艇夹击保钓船、保钓勇士被扣留一直到成功囘港,中共军队的舰艇和人影不见一个。

《太阳报》讽刺道,其实这里面有个天大的秘密:解放军是有护航的,而且是全程贴身保护,确保勇士毫发不伤。他们护航的方法是派出潜艇在水底监控,你们在水面完全看不到罢了。因此,保钓行动成功抢滩,解放军的〝功劳〞是最大的!

争功候选佳丽二号:维稳办阻挡保钓人士

这次登陆钓鱼岛行动原本是为两岸三地民间保钓团体的联合行动。但真正付诸实践时,却只有香港的〝启丰二号〞得以出海。《法广》文章认为,大陆保钓人士因受当局阻止未能出海,这〝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大陆保钓人士的出海计划几乎每次都受到当局各种形式的阻止,甚至打压。

《太阳报》讽刺说,其实保钓行动成功抢滩,中共维稳办〝功不可没〞。因为是他们把国内的保钓人士稳住了,不准他们起锚出海,这才不惹起日本方面派出更多人手拦截保钓船,孤舟独航的启丰二号才有机会突围抢滩。

争功候选佳丽三号:外交部只会动口

截至〝启丰二号〞逼近钓鱼岛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还只在北京向媒体表示〝密切关注〞,仍然有意将这次保钓船出海行动至少在形式上限定在民间自发的范围。

而中共官方反应的差异随着香港船隻驶向钓鱼岛的行程变得明显。在登岛行动成功、登岛人士被捕之后,中共的反应,与此前刻意与保钓船出海保持一定距离的态度明显不同,中共官媒和政府发言都已经不再说〝香港〞船隻或〝香港〞保钓人士,而转换成〝中国〞保钓船和〝中国公民〞。

《太阳报》将中共外交部比作第三号争功候选佳丽。报导称,正是外交部日日夜夜连篇累牍高喊钓鱼岛是中国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土,香港人才会有民族觉醒,日本人才会闻风丧胆。所以,外交部的口技是骂遍天下无敌手的,不动手已经慑服群雄,假以时日钓鱼岛必能被他们骂回来!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保钓成功抢滩 港媒讽中共三大部〝争功〞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