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

美拟向入口钢铝徵重税 华派财经智囊图纾纠纷

2018年2月23日,传于两会后出任副总理、主管及金融部门的刘鹤,即将访美望纾解分歧。(路透社)

中美可能出现贸易战,有消息指美国特朗普拟向进口钢铁和徵收重税,而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日内将率团访美,希望消除两国的贸易摩擦。

综合媒体周六(24日)报道,美国政府上月宣布向进口太阳能板及洗衣机徵收关税后,商务部已完成向进口及铝材采取贸易保护措施的研究报告,消息指特朗普倾向对全部进口钢材徵收两成四关税,是商务部报告中针对钢材3种建议措施最严厉的选项;另外又考虑向入口铝材徵收最多一成关税,较商务部建议的还要多。

虽然中国占美国整体进口钢材比例不高,但白宫认为中国向其他地区倾销,拖低全球钢材价格,损害美国钢铁行业利益。

报道指中国下周将派出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访美,并可能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会面,试图纾解中分歧,不过美方预期不会有突破。

报道说,66岁刘鹤是中共总书记的首席经济政策智囊,外传他将于3月的两会后,出任国务院副总理,主管经济及金融部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美拟向入口钢铝徵重税 华派财经智囊图纾纠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