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

中共不断对台施压 美媒:川普打「台湾牌」反击

近期在军事、经济和外交上不断打压台湾,也开始反击,逐步加强与台湾的关系。美国媒体认为,川普政府正在打出「台湾牌」反击。

《纽约时报》报导,最近中共频频派遣战略轰炸机绕台、不鼓励中国游客前往台湾、减少进口台湾货物。去年还在外交上,拉拢台湾邦交国巴拿马,改与北京建交。另外,美国要求中国改善北韩核武问题未达成效、逆差持续扩大,都让华府警觉要和台湾逐步强化关系。

报导提到,美国针对中共举动,逐步强化与台湾的关系。美国国会推动《台湾旅行法》,希望藉此让军舰停靠台湾和双方互访;以往都在美国举办的台美国防工业会议,今年5月将移师到台湾举行;美国在台协会(AIT)新办公大楼即将在6月启用,美国按惯例将派官员来访。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林和立认为,「川普正在打台湾牌。」

美国共和党重量级参议员殷霍夫(James Inhofe)表示,美国将继续支持台湾的做法,现在参议院也将进行《台湾旅行法》的表决,「随着中共变得更加咄咄逼人,并有意在全球扩大自己的影响,美国与台湾的安全关系,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共不断对台施压 美媒:川普打「台湾牌」反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