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北京高考零分作文已产生 只写一句话

大陆高考首日之后,各地“”便在热传,但被指多是网民所作,并非真正的零分作文。陆媒披露,迄今高考阅卷时间已经过半,语文大作文的零分和满分作文均已出现;目前出现的零分作文情况为交白卷、只写一个标题或者不相关的句子。

据大陆媒体6月15日报导,9日起,2016年北京高考阅卷工作正式启动,预计将于22日结束。北京高考语文阅卷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需要阅评的语文卷近5万份。大作文中,选择“老腔”的有3万多份,选择“书签”的有2万多份,总体比例六四开。

至于备受关注的满分作文和零分作文问题,语文阅卷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两种情况都已出现,今年高考语文大作文有零分作文,但不多。他表示,零分作文往往是“一片空白”或只写题目,之后语无伦次写一两句,“但凡沾点边作文我们都会给4、5分”。

报导称,每年高考后,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零分作文”或“满分作文”在网络流传,但根据保密规定,阅卷者不能传出任何有关试卷的内容。那么这些作文是怎么传出的?北京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确实每年会在高考后把优秀作文集结成书出版。

至于近日传出的“零分作文”,该负责人表示,都不是真正的考生作文,“是出自高人之手”,他开玩笑说,甚至有些“零分作文”已经流传了许多年。但在考场上,只有一个字都不写或者只写一句不沾边的话,才“够得上”零分作文的“标准”。

今年北京高考大作文题二选一:1.《“老腔”何以让人震撼》;让考生从陈忠实散文《白鹿原上奏响一支老腔》谈老腔的震撼;2、《神奇的书签》。

6月7日,高考作文题目一公开,就被网民吐槽;特别是北京作文题《“老腔”何以让人震撼》,网民直呼看不大懂。

有专家质疑说,考生可能不太清楚老腔的演出。就算是考传统艺术和民间艺术,为什么对于北京的孩子不考京剧呢?他们对于老腔能了解多少呢?

而在网络上流传的关于《“老腔”何以让人震撼》的零分作文中写道,“老腔,同其他文化遗产一样史册书丹,却早已忘却有多久未在公众视野里予人以震撼。”“区域性颇强的文化载体,该如何在主流社会发出声音?不应是特立独行孤芳自赏,也不应是洪水猛兽随波逐流。”

来源: 责任编辑:姜晓

本文标签:, , , , ,


via 北京高考零分作文已产生 只写一句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