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青岛出租车司机罢工5天抗议专车

6月15日起,山东青岛出租车司机举行大规模的罢工行动,当地的火车站、青岛北站、机场等地的士全部“隐身”。(网络图片)

6月15日起,山东司机举行大规模的罢工行动,当地的火车站、青岛北站、机场等地的士全部“隐身”。(图片)

6月15日起,山东青岛出租车司机举行大规模的罢工行动,当地的火车站、青岛北站、机场等地出租车全部“隐身”,不少市民出行受影响。据报,罢工将持续5天。

据港媒报导,此次罢工活动是抗议专车管理混乱,与出租车抢生意,自15日起,有人号召出租车司机持续罢工5日。

罢工开始后,青岛街上很多出租车都贴上罢工标语拒绝载客,另有大批出租车停在空地聚集,暂停营运,抗议专车横行抢生意。有人包围正载客出租车,将司机及乘客赶走,亦有人毁坏出租车,至少有5人因阻止出租车司机开工,被警方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寻衅滋事等理由抓捕。

据报导,在罢工第1天,有载客出租车被人拦下,司机被要求下车,乘客也被赶下车。青岛机场有人向的士挡风玻璃扔鸡蛋,有的士的轮胎被放气。

青岛警方称,已将阻挠出租车营运的数人抓捕。

不过,有市民对此次出租车罢工表示反对,认为出租车司机应该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招揽乘客,而不应该用罢工抵制专车。还有市民更自发组织免费车辆接送受影响的人,抵制罢驶。

青岛市政府称,目前已召集全市出租车开会协商应对,还约谈了滴滴、优步等网络约车平台青岛地区负责人,要求其守法经营。

由于各地政府对出租车(的士、专车)行业管理混乱,导致大陆出租车与专车司机之间的矛盾冲突不断发生。5月25日,在重庆渝北区爆发了大规模的流血冲突事件,现场有上万辆出租车汇集,将红旗河沟与加洲附近的道路封堵,当地政府调动数千警力镇压,场面一度失控。

5月31日,陕西西安市数千辆出租车排长龙“游行示威”,当地政府出动全城近万警力镇压,二百余人被捕。据悉,“游行示威”是出租车司机为了生存,要求政府管制专车、黑车等营运而发起维权行动。

西安出租车司机陈先生说,由于网约专车、黑车、滴滴快车抢客,导致出租车行业竞争激烈,出租车司机已经无法生存,每天的生意急转直下,还要向公司缴纳8,000元的“份子钱”,再加上修车费等等,每月入不敷出,根本无法养家糊口。

有网民认为,除专车管理混乱,出租车公司收取司机的份子钱,始终是造成出租车司机不满的一个主要原因。如果出租车抗议的是出租车公司的高额份子钱,那值得鼓励;如果抗议的是网络约车,那么就是出租车的利益集团在背后指使,应该被唾弃。

也有民众表示,出租车份子钱是一方面,中共收税也收得很高。司机面临三个主的剥削,车主是小奴隶主,出租车公司是中奴隶主,中共的税务部门是大奴隶主。其实网络专车快车也一样,只是没有小奴隶主而已。根源在中共,解决中共问题后,很多问题都能解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青岛出租车司机罢工5天抗议专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