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田纪云文集高调出版 曾暗批江退而不休

田纪云的文集共三卷,日前高调出版,其中一卷谈及民主与。田纪云是江泽民的对头,曾暗批江退而不休等。近期江泽民多次缺席该“露面”的场合。

据中共官媒6月15日报导,经近四年编辑,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推出《田纪云文集》,将于6月20日在大陆公开发行。

据报,《田纪云文集》反映了大陆“改革开放”的历程。书中收录了许多图片,多篇文章为首次公开发表。该文集共三卷,分别为民主法制卷、农业卷、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卷。其中,民主法制卷约19万字,汇集作者关于人大工作、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的文章、讲话、谈话共44篇。

现年87岁的田纪云曾于1983年至1993年,任两届、十年副总理,期间一直主管农村和经济方面的工作,是“改革开放”的决策者、参与者和具体执行者之一。1993年至2003年,田纪云任两届、十年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主要精力则放在研究探索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

田纪云多次暗批江泽民

2011年底,田纪云曾在大陆《南方周末》撰文,“高度评价”中共元老、前人大委员长乔石的“贡献”,并呼吁中共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文章表示,乔石曾称“凡是国外立法中比较好的又适合中国目前情况的东西,都应当大胆吸收”。

2010年6月,田纪云在《炎黄春秋》撰文呼吁官员退休,关键是要“休”。退休后千万不可再利用各种关系干预“朝政”,对现在的领导人指指点点。外界认为其是暗批江泽民。

在邓小平南巡讲话后,针对江泽民对邓的阳奉阴违,1992年5月时任副总理的田纪云在中央党校讲话中不点名批评江“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邓小平去世后,江泽民开始权力独裁,既掌握军权,又是“党核心”,对邓生前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锦涛处处设障,其从2002年交出总书记职位之后,就不肯退出中共权力核心。2004年江泽民不得不让出军委主席职务后,还一直通过其徐才厚和郭伯雄等长期把持军权,架空胡锦涛。

江泽民处境不妙

近期,江泽民及其家族的不利消息频传。5月5日上午,因病去世的中共科学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教授高山遗体告别仪式在武汉举行。习近平、胡锦涛、、张德江、温家宝、朱镕基等多名现任及前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等致电哀悼或送花圈,但江泽民的名字却未在报导上出现。这是一个月多来,江泽民第八次缺席该“露面”的场合。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对于爱出风头的江泽民来讲,这是不正常的现象,可以从一个侧面印证江泽民被控制的传闻。

3月下旬,维权律师郑恩宠透露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还有港媒消息称,5月14日中纪委正式约谈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要求其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以及有否开设公司等事项。6月初,接近上海纪检部门的消息人士告诉大纪元,目前在上海郊外一个秘密地点。

6月16日,有消息指,江泽民于近日被中共武警部队带离其住所。在被带到北京军区机关后,江被陆军军官接走,目前下落不清楚。但该消息未获证实。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田纪云文集高调出版 曾暗批江退而不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