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周永康、苏荣等“五虎”的两个共同点

中共十八大后,随着习当局反腐“打虎”运动的推进,至今已有逾百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落马,其中有任职经历的是周永康、苏荣、周本顺、、王珉。这的另一个共同点是,都因迫害法轮功海外“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五虎”曾是原省委书记

周永康、苏荣、周本顺、白恩培、王珉的共同点之一是都曾在地方主政,担任过省级党委一把手。周永康曾任四川省委书记;苏荣曾任青海、甘肃、江西三省的省委书记;白恩培曾任青海、云南两省的省委书记;王珉也曾任吉林、辽宁两省的省委书记;周本顺曾任省委书记。其中,周本顺是唯一在任上落马的省委书记。

而这5人在省委书记任上都有“违纪违法”问题。如6月16日在河南受审的白恩培,据检方指控,其创下最高受贿纪录的近2.5亿元人民币所得,就是在担任青海省委书记、云南省委书记、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期间非法获取的。

去年4月,天津检方对周永康提起公诉时称,周在担任中石油天然气副总经理、四川省委书记、公安部部长、中央等职务期间,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这5名原省委书记的腐败还有一个明显特征,即用人腐败。如,通报苏荣的问题时称其“大肆卖官鬻爵,带坏了干部队伍,败坏了社会风气”。苏荣也自述,向他行贿的副厅级以上官员多达40多人。

“五虎”被“追查国际”追查

这“五虎”都是江派要员,其中周本顺被视为周永康的铁杆亲信。而苏荣、白恩培、王珉也都与周永康关系密切。他们的一个共同点是,都因迫害法轮功被“追查国际”追查。

如,王珉任职吉林期间被“追查国际”列为追查对象。2004年10月至2009年11月,王珉任吉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期间吉林省发生了大批的绑架、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件。据明慧网统计,这期间吉林省有121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周本顺也因迫害法轮功被“追查国际”多次通告,他是河北省近年来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主要责任人。如2013年11月15日,周本顺直接策划了石家庄“11.15”大抓捕事件,导致二十多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2014年1月至8月,河北省各县市共有360名法轮功学员遭绑架、骚扰,群体绑架三人以上事件达到23起,大约有152名法轮功学员遭绑架;个人遭绑架、骚扰案例中有大约205名法轮功学员受到迫害。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掌管中共政法系统,疯狂推动迫害法轮功,是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凶犯。“追查国际”提供的证据显示,周永康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行动的责任人。

多个“一把手” 高危

6月15日中纪委官网发文称,要对问题严重的一把手动刀,哪怕是难办也要先办。6月13日《人民日报》也发文称,有的一把手狂妄自大、唯我独尊,往往导致其“不得善终”。此前、王岐山等也曾在多种场合强调一把手的重要性及对一把手的监督问题。

外界关注,在任的中共一把手中,中共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近期或许有落马的危险。

今年2月底,中央巡视组对辽宁省进行为期2个月的“回头看”工作。期间,辽宁省接连有3名“老虎”落马,分别是前省委书记王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同时,辽宁省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亚洲也被调查。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中共住建部部长、前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与刚刚落马的王阳存在不寻常交集;与落马的前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也有关联;而落马的沈阳副市长杨亚洲曾任陈政高的助理。如今这些人都已落马,“辽宁帮”的陈政高也岌岌可危。

近期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的负面消息不断传出。去年2月海外媒体报导称,自2013年10月南京原市长季建业被拿下后,中纪委已掌握更多的江苏高官腐败线索。罗志军因涉令计划案和周永康案,并与江苏腐败大案都有牵连,是中纪委重点调查对象。

5月30日,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落马。至此江苏先后有季建业、杨卫泽、赵少麟、李云峰等四个省部级官员落马。江苏官场的爆发坍塌式地震也让罗志军危在旦夕。

现任新疆书记张春贤被视为周永康的人马。近年来新疆不断发生暴力流血事件。张春贤等被曝采取极端扩大化的镇压手段激化矛盾,对抗中央和搅局。

今年“两会”期间,新疆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威胁习及家人的公开信。有报导称,多名周永康的党羽涉嫌参与公开信事件,包括张春贤、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无界传媒执行总裁欧阳洪亮等。

此前有多家媒体传出张春贤将停职受查的消息。外界多认为,张春贤处境不妙。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永康、苏荣等“五虎”的两个共同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